習近平出席APEC峰會 將訪菲律賓會杜特蒂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14、15日赴中國參加「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圖/路透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參加「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圖/路透社)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APEC年會暨領袖峰會今(12)日在巴布亞紐幾內亞舉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除親自出席經濟領袖峰會,將與太平洋邦交島國領袖會晤,並於峰會前後期間前往菲律賓、汶萊訪問。這將是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上任後,大陸最高領導人首度踏上菲國進行訪問。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表示,應巴布亞紐幾內亞獨立國總督和總理、汶萊達魯薩蘭國蘇丹及菲律賓共和國總統杜特蒂邀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11月15日至21日對上述三國進行國事訪問,並在巴紐與太平洋邦交島國領袖會晤。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亞太經合會(APEC)。(圖/新華社)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亞太經合會(APEC)。(圖/新華社)

習近平任內首度出訪菲律賓是2015年在雅加達舉辦的APEC峰會,當時中菲關係因南海爭議跌至谷底,兩國領袖並未多做交流。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上任後,與美國保持距離,積極與大陸、俄羅斯等國家交往。杜特蒂於2016年訪陸時,便邀請習近平到菲訪問,大陸雖立即同意,但一直找不到適當的時機。

大陸外交部證實習近平將於APEC峰會期間訪問菲律賓,這將是杜特蒂上任後,習近平首度踏上菲律賓訪問。針對此前傳出美軍將在南海進行軍事演習,菲律賓防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表示,習近平11月訪菲期間,美菲不會舉辦任何軍事演習。

▲APEC領袖峰會將在巴布亞紐幾內亞的APEC大廈舉行            。(圖/翻攝新華網)

▲APEC領袖峰會將在巴布亞紐幾內亞的APEC大廈舉行 。(圖/翻攝新華網)

巴布亞紐幾內亞是今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主辦國,峰會將在巴紐首都莫士比港登場。今年的主題為「掌握包容性機會,擁抱數位未來」,除了持續深化區域整合外,也將透過結構改革強化包容性成長。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11月17日至18日出席APEC第26屆領袖峰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