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明將有不利民調!」陳其邁陣營深夜急開記者會:會打擊綠營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11日下午在旗山造勢後,競選辦公室深夜再開記者會,表示民調封關在即,這兩天會有媒體釋出不利民調打擊綠營,藉此傳遞韓國瑜陣營領先的訊息。總幹事劉世芳提醒,選前重要關頭,對方民調沒一樣是真的,希望支持者別被混淆視聽,因為民進黨有信心拿下大岡山、大旗美地區選票,僅鳳山選區需再努力。

陳其邁競選總協調陳啟昱晚間在記者會上表示,陳其邁旗山造勢場的支持群眾超過預期,現場少說有3萬人,比日前韓國瑜在高美醫專的造勢規模大上不少。更重要的是,現場支持者都是自發性趕來聲援,九成九都是有投票權的高雄市民,和韓國瑜美濃造勢時那些從外地來馳援的反年改人士完全不同。

▲▼快訊/「明將有不利民調!」陳其邁陣營深夜急開記者會:會打擊綠營。(圖/翻攝自臉書)

▲陳啟昱提出圖表,比較雙方造勢差距。(圖/翻攝自臉書,下同)

陳啟昱指出,「旗美大團結」造勢場地面積為1萬3682平方公尺,且結束後支持者自發留下來清理場地,展現高度民主素養,反觀韓國瑜旗山造勢場地(高美醫專)僅7368平方公尺,8日在美濃造勢後更是滿目瘡痍。

陳啟昱評估,目前陳其邁在大旗山、大岡山地區穩定領先韓國瑜,鳳山、原高雄市區則呈五五波,選情緊繃。但現在民調封關在即,接下來幾天會有很多民調打擊綠營,呼籲支持者延續對陳其邁的信心和「旗美大團結」的高昂氣勢,11月24日當天讓陳其邁迎接勝選。

▲▼快訊/「明將有不利民調!」陳其邁陣營深夜急開記者會:會打擊綠營。(圖/翻攝自臉書)

競選總幹事劉世芳補充,「旗美大團結」造勢不僅是當日網路熱搜,還登上PTT網路音量第一,顯示這次造勢備受各界矚目,同時也爭取到更多支持者回流。但每次造勢隔天,都會有媒體或論壇製造出不同民調,指韓國瑜領先。

劉世芳點名,台灣競爭力論壇資金雄厚,過去2週內曾釋出3次以上的調查,目的就是在幫韓國瑜催票。這次更誇張,因為當他們還在替造勢活動清理現場,就收到台灣競爭力論壇要在台北公布民調的消息。

▲▼快訊/「明將有不利民調!」陳其邁陣營深夜急開記者會:會打擊綠營。(圖/翻攝自臉書)

▲競選總幹事劉世芳。(圖/翻攝自臉書)

劉世芳舉例,台灣競爭力論壇之前曾做過柯文哲、連勝文的民調,也曾針對國族認同進行調查,但調查結果往往跟現實有所差距。他呼籲,支持者們「心頭要抓乎定!」不要看到競爭力論壇或其他媒體的民調就心慌,甚至打電話來問真假,「到這個時候了,對方民調沒一樣是真的!」

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瑩蓉強調,台灣競爭力論壇曾用MG149案來操弄台北市長選情,是個有「前科」的民調機構。如今「旗美大團結」造勢已充分展現基層支持的硬實力,支持者應堅定信念、票投陳其邁,以展現高雄人反對假新聞、假民調的決心。

▲▼陳其邁大旗美相挺大會,陳其邁、陳建仁進場。(圖/記者陳以昇攝)

▲陳其邁大旗美相挺大會,陳其邁、陳建仁進場,現場氣氛熱絡。(圖/記者吳奕靖翻攝、陳以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