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侯、蘇協商辯論「直播遭阻」 羅致政質疑:沒什麼見不得人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7日改口要辯論,8日侯友宜、蘇貞昌團隊到新北市選委會協調,最終確定新北場辯論將在12日舉行,沒有交叉詰問。整場協商約45分鐘,蘇辦預計要全場直播,但會議還沒開始選委會、侯辦就表示不願意,最終蘇辦也關掉直播。蘇辦發言人羅致政受訪時表示,「我們覺得協商沒什麼見不得人應該被檢驗,但只好配合他們關掉直播。」

新北市長候選人辯論確定將在12日登場,將在新視波有線電視公司舉辦,時間預定是10點至11點。雖然蘇貞昌喊話要「交叉詰問」,但由於公辦辯論並沒有這個環節,因此最終將以主持人說明、政見申論、發問人發問、結論等四環節進行,發問人將由選委會依據公職人員選舉公辦政見發表會實施辦法遴選公正人士擔任,當天才會公布。

侯、蘇協調辯論,侯友宜選辦派出辦公室主任謝政達、新聞組副組長徐維遠,蘇辦方面則由發言人黃韋鈞、羅致政代表,最終協商45分鐘後,確定辯論將在12日舉行,將有四位發問人、一人問題一分鐘、候選人回答時間三分鐘。針對這次協調結果,羅致政受訪時表示,雖然對協商結果不滿意但還是選擇接受,盼選委會能夠公正辦理這次的公辦辯論。

8日下午三點開始的協商,蘇團隊在蘇貞昌臉書直播,但會議還沒開始,侯辦、選委會就表達希望協商能夠不要直播、私下進行立場,最終蘇辦也配合關掉直播。羅致政嘆,這次不是密室協商,所以希望有一個公開讓市民也了解整個協商的過程,「只可惜侯陣營堅持全程不得錄影錄音,也不能直播,選委會也認為這個不能公開,那我們只好接受這種安排。但我們認為這種協商也沒有見不得人的,也不該是一個密室協商,過程應該被檢驗,那也只好配合他們,我們也把直播關掉。」

針對媒體提問,選委會是否有事先提及協商不公開,羅致政強調沒有收到通知,「我們認為這是很正常啊,現在幾乎所有的會議,包括公民的會議很多都會直播,所以我們把整個直播現場拉到現場去了,到了現場才說不行,那我們不知道為什麼不行,他們認為這是一個秘密、不公開的協商,所以就不讓我們直播,我們覺得很失望。因為這絕對不是密室的協商啦,這是一個應該經得起外界檢驗的協商過程。」

謝政達則表示,協調會有互相的攻防以及需要對話的部分,所以經雙方決定不要用錄影、錄音方式呈現,至於會議公開與否則尊重選委會決議。侯辦也批,蘇團隊這次沒有事前告知,根本就是逕自決定要開直播。

▲蘇辦發言人羅智政。(圖/記者蔣婕妤攝)

▲蘇辦發言人羅致政。(圖/記者蔣婕妤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