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稱「不排斥統一」 蘇貞昌:他像延禧攻略的爾晴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屠惠剛攝)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馬習會」3週年,馬英九文教基金會7日舉辦研討會,探討兩岸關係,他在發表演說表示,回歸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依憲法精神思考兩岸未來,以「不排斥統一,不支持台獨,不使用武力」三大原則,維持兩岸和平發展現狀才是台灣最佳選擇。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受訪時感嘆,「馬英九不像大家印象中的又漂亮又清廉,原來是這個樣,這不就是我說的延禧攻略的爾晴。」

馬英九2007年競選總統時,曾提出「不統、不獨、不武」政見,當時他主張「任內不推動兩岸統一」;但7日的提出的「三不」,「不統」已變成「不排斥統一」,與競選時已有很大不同。

馬英九認為,依據憲法的精神,思考兩岸的未來,我們不能排除統一的選項,但絕不會推動台獨、兩個中國、或一中一臺,也反對使用武力,換言之,目前以「不排斥統一,不支持台獨,不使用武力」的原則維持兩岸和平發展現狀,對臺灣才是最佳選擇。

蘇貞昌8日受訪,針對記者提問對於馬英九從過去的「不統」變成「不排斥統一」有何看法,蘇貞昌嘆,「馬英九前總統過去讓人民對他有很高的期待,可是現在光看他在處理三中案的時候,那麼內行、那麼多動作,連他底下人都只好靠錄音來保命,那這些錄音帶一曝光,才看到這馬英九前總統不是像大家印象中的又漂亮又清廉,原來是這個樣,這不就是我說的延禧宮略的爾晴,你要看完七十集才看出來,哇這真的是不得了的角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