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醫療」聚焦腫瘤疾病 騰訊與羅氏製藥中國達成戰略合作

▲▼進博會的羅氏集團展區。(圖/翻攝自羅氏集團官網)

▲進博會的羅氏集團展區。(圖/翻攝自羅氏集團官網)

記者楊子萱/綜合報導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5日正式開幕,羅氏集團(Roche)攜製藥和診斷兩大核心業務6日在會上亮相,主題為「個體化醫療-引領人類健康未來」,展現早期研發的前沿科技、診治一體化等突破。另外,羅氏集團中國與騰訊達成戰略合作,共同打造「以患者價值為導向」的數位醫療健康服務模式。

▲▼進博會的羅氏集團展區。(圖/翻攝自羅氏集團官網)

▲羅氏集團展區。(圖/翻攝自羅氏集團官網)

羅氏集團是進博會最早報名參展,也是醫療館展位面積最大的企業之一,他們的展台以「發展歷程、研發、生產、個體化醫療、醫療價值鏈」等五大環節,圍繞著「百年羅氏」的理念呈現。

羅氏集團董事會主席弗蘭茨博士表示,很榮幸能參加首屆進博會,以推動國家和企業間的貿易與經濟交流,「通過進博會的影響力,我相信大家對個體化醫療的認知與理解將更進一步。個體化醫療不僅將幫助中國醫療健康產業升級,也將為羅氏在大陸發展創造前所未有的機遇。」

個體化醫療在大數據與基因工程的推動下,逐漸成為攻克癌症的精準醫療選擇。從2006年以來,羅氏集團就將個體化醫療當作核心戰略,將「製藥」與「診斷」相結合,在這次展覽中運用「高價值數據」,為特定患者群體帶來更適合的精準醫療和治療效果。

▲▼羅氏製藥聯合相關合作夥伴共同啟動「全程服務,安心一生」患者關愛項目。(圖/翻攝自新浪網)

▲羅氏製藥聯合相關合作夥伴共同啟動「全程服務,安心一生」患者關愛項目。(圖/翻攝自新浪網)

另一方面,騰訊長期在消費互聯網領域中深耕,在跨足產業互聯網中,「醫療健康」也是重點方向之一。對此,騰訊啟動重大戰略升級,與羅氏集團宣布達成戰略合作,透過騰訊的互聯網技術與數據,與羅氏集團的醫療相互結合,以數位化方式加強患者與大眾多元化的醫療健康需求。

上海羅氏製藥有限公司總經理周虹女士表示,「羅氏是個體化醫療的領導者,並在創新藥物研發上擁有專業優勢;騰訊在數字技術、人工智能等領域有著深厚的積累,相信我們與騰訊的戰略合作,可將雙方的優勢有效結合,共同為患者打造全方位的一體化醫療健康管理數字平台,以智能便捷的創新服務惠及患者。」

騰訊醫療副總裁張猛先生則指出,騰訊一直秉持「以用戶價值為歸依」,這個和醫療領域「以患者為中心」的理念不謀而合。騰訊響應「健康中國」的戰略,在醫療領域做很多探索,與羅氏製藥合作,能助推「互聯網+醫療」的落地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