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多邊貿易! 王岐山:中方已準備好與美磋商

▲▼王岐山。(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副主席王岐山6日於新加坡「創新經濟論壇」表示,貿易仍是中美關係的支柱,並促進兩國關係的發展,但也警告民粹主義和單邊主義的危險。他也強調,「中方已經準備好與美方在雙方關注議題進行討論,並且找出雙方都可接受的解決方案」。

根據《彭博社》報導,王岐山提到,當全世界面臨的重大問題,都要中美緊密合作,「中美合作兩方都有利、互鬥則兩敗具傷,並會直接影響全球發展的穩定」,中國支持多邊貿易體制,支持對世界貿易組織進行必要改革,主張各國按照規則和共識,妥善解決國際問題,但也同時反對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

王岐山指出,面對兩國的分歧,只有在以規則為主的國際社會基礎上,加強平等協商合作,「中國會保持冷靜與清醒的頭腦,並且擴大開放,去達成雙方的利益與雙贏的結果」,經濟全球化和多邊主義的潮流是確定的,「中國遭遇霸凌,以及帝國主義的壓迫,因此必須開闢自己的道路」,希望能合作應對挑戰,共同把握機遇、達成共識。

為期兩天的「創新經濟論壇」6日起在新加坡舉行,這項論壇由美國大亨、前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主辦。論壇聚集來自政商界極具影響力的全球領導者,共同商議由亞洲、中東、非洲和拉美地區的新經濟體所引領的全球轉型過程中的機遇與挑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