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了很多錯誤都沒影響」 昔綠營大老神預測:韓國瑜毫無懸念贏了

▲▼ 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圖/翻攝TVBS《少康戰情室》)

▲ 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圖/翻攝TVBS《少康戰情室》)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接連南下輔選,搶救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選情,過去被視為民進黨大老的前立委沈富雄5日表示,「我認為韓國瑜是當選了,是毫無懸念的穩了,他趨勢向上,何以你知道趨勢向上,他犯了很多錯誤都沒有影響,當你犯了很多錯誤都沒有影響,你就是贏了。」

沈在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中表示,蔡英文稱高雄是新南向的基地這是對的,但最大差別,「新南向」與日本人當年的大東亞共榮圈「新南進」的積極、主動相較,蔡政府「新南向」僅規避中共無法西進的交代。

沈富雄說,陳其邁辭立委不能說完全沒用,政治難免盤算,但盤算太多就難以評論。沈認為,大環境的背景完全不一樣了,這一次會崩盤的是民進黨,而不是國民黨,隨著選舉逼近,讓更多中立選民表態。

沈富雄說,高雄港從世界第三掉下來,往又年輕又雄的南洋發展,無法提升高雄國際地位,道理上講不通,「民進黨大咖都傾巢而出去高雄,這個效果非常有限,顯得真的氣極敗壞。」

沈並認為,民進黨選情低迷,主軸創意都沒了,「相信高雄」就像過去前總統陳水扁的「相信台灣」,這四個字有語病,且創意沒了,誰不相信高雄?

反觀國民黨高雄市長選人韓國瑜的選舉策略,沈富雄說,韓徵求108奧步,結果來了6千個,有台北市長柯文哲當年海選的味道,這不花錢的東西,他斷言選前奧步會比想像「出奇的少」,因為奧步無效,想出奧步的人「手都軟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