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難忘台灣醬油「口味質量好」 5千億董事長:可惜量太少!

記者陳政錄、劉亭/上海─台北連線報導

進博會今日盛大開幕,吸引了中外領導人、企業連訣參加,《ETtoday新聞雲》記者獨家採訪到網易集團董事長主席丁磊。他透露,台灣許多產品都很合大陸消費者的口味、質量也很出色,尤其喜歡台灣的醬油,可惜的是產量太少了。

進博會開幕式於上午結束後,下午三大平行論壇也登場,丁磊、郭台銘等企業高層都將共同參與「貿易與開放」論壇。丁磊也向記者透露,很期待稍後跟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見面,並希望跟他進行對話。

▲網易集團董事長丁磊。(圖/記者陳政錄攝)

▲網易集團董事長丁磊。(圖/記者陳政錄攝)

對於台灣商品走電商,丁磊也表示,印象最深刻的是,台灣高端醬油的產量,連1萬瓶都不到,「希望可以擴大生產,滿足大陸消費者的需要,相信以後台灣透過跨境電商,可以成為非常好的供應商」,而進博會就是一個很好的契機。

除此之外,丁磊也認為,台灣有些面料廠商的品質相當好,尤其在運動衣這塊「非常具有創新,在世界上也是非常領先的,希望他們可以多重視大陸市場,多跟我們一起合作,也可以跟別人合作。」

丁磊是網易公司創始人, 26歲創業,2000年公司在美上市,30多歲就成為大陸首富,但到了2001年就因互聯網破滅身家直落,但他卻撐過去了,在2018年富比世全球億萬富豪榜中,以174億美元()身價名列大陸第8名,比雷軍、劉強東等更有名的大佬名次更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