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前進進博會 58個沿線國家參展「佔總面積16.5%」!

▲▼進博會,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會場外觀。(圖/中新社)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會場外觀。(圖/中新社)

記者楊子萱/綜合報導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5日將在上海開幕,這次博覽會的國家貿易投資綜合展共有82個國家和世貿組織、聯合國工發組織、國際貿易中心等國際組織參展;企業商業展吸引了130多個國家和地區、共3000多家企業參加,其中,一帶一路的沿線國家有58個,總共有超過1000多家的企業共襄盛舉。

這些一帶一路的企業佔總數將近三分之一,參展面積達4.5萬平方公尺,佔企業展總面積16.5%,展品則包括農產品、日用消費品及服裝服飾等種類。這次展會期間將舉辦200場左右的活動,包括多樣形式、不同內容、主題鮮明的各類配套方案。

▲▼衣索比亞咖啡豆。(圖/CFP)

▲衣索比亞咖啡豆。(圖/CFP)

除此之外,進博會中也有30多個「最不發達國家」參展,包括衣索比亞的咖啡、甘比亞的民族服裝服飾、南蘇丹的手工藝品、坦尚尼亞的藍寶石等,這些國家都有兩個免費攤位,作為進博會給予他們的支持。

商務部副部長王炳南表示,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是目前世界上第一個以「進口」為主題的國家級展會,也是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支撐。未來15年,中國預計將進口24兆美元的商品,進口博覽會將為一帶一路等相關國家的各國家擴大對華出口提供新機遇,為各國共享大陸發展紅利搭建新平台。

▲▼進博會,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會場外觀。(圖/中新社)

進博會從5日至10號閉幕,為期6天,以「新時代,共享未來」為主題口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開幕式發表重要講話。陸方學者認為,中方透過主辦進博會,能積極擴大包括從「一帶一路」國家的進口,成為倡議的宣言書,進而在國際貿易保護主義興起下,拉動全球貿易增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