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多家企業參展進博會 宣告推動貿易自由化決心

▲▼上海進博會「四葉草」展覽館。(圖/翻攝自微信/上海大調研)

▲上海進博會「四葉草」展覽館。(圖/翻攝自微信/上海大調研)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舉行的國際進口博覽會,將會有130多個國家的3000多家企業參展,改革開放40年之際,根據陸媒報導,這個博覽會就是大陸在向世界宣告改革永不停頓、開放不止步的堅定決心,也是宣告推動貿易自由化、經濟全球化的不懈努力。

《新華社》報導,改革開放40年來,大陸對外貿易實現歷史性跨越,2009年以來成為世界貨物貿易出口第一大國和進口第二大國,自2013年起,貨物貿易額保持世界第一,進博會反映了中國推動國際貿易健康發展的重要努力,也表明貿易取向正從過去大力鼓勵出口,向擴大進口、進口與出口並重轉變,正從貿易大國往貿易強國做轉變。

世界經濟論壇總裁博爾格·布倫德説,「這次博覽會體現了中國作為世界最大市場之一以及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地位,表明了中國致力於推動國際貿易,這對全球經濟增長至關重要。」

▼大陸力推國際進口博覽會,展示走向開放決心。圖為上海街景。(圖/路透)

▲▼上海。(圖/路透)

實踐證明,過去40年大陸經濟發展是在開放條件下取得的,未來經濟實現高質量發展也必須在更加開放條件下進行,這是大陸基於發展需要作出的戰略抉擇,同時也是在以實際行動推動經濟全球化,造福世界各國人民。

《新華社》指出,放眼世界,貿易保護主義,舉辦進博會,正是中方堅定支持貿易自由化、主動向世界開放市場的重大舉措,將為各國進入大陸市場搭建新的平台,創造條件支持其他國家搭乘大陸發展快車,共享發展機遇,實現與世界各國互利共贏,為發展開放型經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