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徐國勇祝金庸一路好走 最愛「機智有正有邪」韋小寶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記者賴于榛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武俠小說家金庸30日辭世,享壽94歲,內政部長徐國勇31日被問到此事時,他讚嘆金庸的小說非常厲害,能夠跟歷史契合,把歷史戰役加進來,讓人讀起來非常熟悉,跟讀歷史一樣,也自爆最喜歡機智有正有邪的韋小寶,「他(金庸)的去世在文壇上蠻可惜的,祝他一路好走」。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邀請徐國勇31日報告並備詢,會前他被詢問對於武俠小說家金庸辭世的看法,他表示金庸的小說他在國中就看過,包括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等等,並稱讚金庸的小說非常厲害,能夠跟歷史契合,把歷史戰役加進來,讀起來非常熟悉,像是讀歷史一樣。

徐國勇也表達哀悼,「他(金庸)的去世在文壇上蠻可惜的,祝他一路好走」。

至於最喜歡金庸哪一部作品,徐國勇自爆喜歡韋小寶,最主要喜歡韋小寶的機智,「他的機智有正有邪」,並在大利益、小利益衝突時都會選大利益,不像其他主角有的木訥、不夠機智或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已,但也否認是因為兩人相似,或是想要仿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