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大金庸之最 最想要寵物、最想學武功跟你想的不一樣

遠流舉辦金庸紀念展「書閣猶聞俠骨香:感謝金庸為我們留下一個江湖」(圖/翻攝自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臉書粉絲團)

▲紀念金庸,遠流出版社舉辦「書閣猶聞俠骨香:感謝金庸為我們留下一個江湖」小型展覽,即日起於華山文創園區開展中。(圖/翻攝自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臉書粉絲團)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金庸一手打造的武俠世界,不論哪個世代讀者,總是能掀起內心的澎湃激昂,一頭栽進書裡就欲罷不能,甚至幻想自己能如書中角色一般闖盪江湖,尤其若能習得某門派武功、獲得珍稀寶物更好,華山文創園區現正舉辦的金庸紀念展,其中就整理了歷年來針對金庸小說做的網路大調查,共有15大金庸之最,反應出讀者心中所愛。

為紀念武俠小說泰斗金庸,遠流出版社整理與金庸合作近40年的文物檔案,即日起在華山文創園區展開「書閣猶聞俠骨香:感謝金庸為我們留下一個江湖」小型展覽,現場除展示各種版本的金庸小說以及難見或絕版的實物展品,整個展場更以「俠」字為主軸貫穿,在俠骨、俠蹤、俠情、俠氣、俠客等5大主題中,與書迷們分享金庸的私房檔案、1973~2007年間10次訪台的台灣情緣、小說創作軌跡及修潤心路歷程。

而金庸筆下創造了3千個人物,但誰才是金迷們心中「之最」,當年金庸茶館曾發起過數項「金庸之最」網路大調查,這次展覽也特別整理讓金迷一窺究竟,書中各人事物的人氣指數如下:
最想學的一套武功-打狗棒法《射鵰英雄傳》
最想帶著闖江湖的寵物-閃電貂《天龍八部》
最厲害的毒藥-七心海棠《飛狐外傳》
最驚心動魄的武打場面-六大派圍攻光明頂《倚天屠龍記》
最令人嗟嘆不捨的戀人-蕭峯與阿朱《天龍八部》
退隱江湖後最想隱居的地方-陽綠竹巷《笑傲江湖》
最想要的防身寶物-軟蝟甲《射鵰英雄傳》
最可靠的江湖遊伴-神鵰《神鵰俠侶》
武功最高強的傳說人物-獨孤求敗《神鵰俠侶》、《笑傲江湖》
最揪心的愛情語錄-「如果你深深愛著的人,卻深深的愛上了別人,有什麼法子?」《白馬嘯西風》
最崇拜的神功武學-易筋經《天龍八部》、《笑傲江湖》
最想拜師的對象-黃藥師《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
最想參與的英雄大會-少林寺屠獅大會《倚天屠龍記》
最旖旎浪漫的情節-段譽與王語嫣枯井定情《天龍八部》
最犀利的陣法-天罡北斗陣《射鵰英雄傳》

「書閣猶聞俠骨香:感謝金庸為我們留下一個江湖」展出時間從即日起至12月底,每日上午11點至晚上9點免費開放參觀,讓讀者以輕鬆心情認識這位金大俠,最後還提供便利貼、紀念章及鉛印盒,讓金迷能夠「江湖相逢、留言相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