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警察危險加給5061元卡關 綠委要人事長穿反光背心親上國道

▲▼爭取國道警察危險加給,立委張宏陸逼問人事總處人事長施能傑何時視察執勤情形。(圖/記者賴于榛攝)

▲國道警察危險加給卡關,人事總處人事長施能傑(左)被逼問何時視察國道執勤情形。(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道警察殉職事件頻傳,但國道警察危險加給5061元草案還卡關在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5日指出,將帶人事總處人事長施能傑到現場做相關值勤了解,希望能加速危險加給的定案;立委張宏陸、劉世芳質詢時則是紛紛要求施能傑今晚就出發視察,現場穿反光背心、指揮棒體會,搞不好就會讓危險加給變兩倍。

內政部擬增列「國道公路警察局各公路警察大隊所屬警察人員,於各該大隊實際執行勤務者,各按原支等級數額加 6 成支給」,每人每月增加 5061元,但案子4月份送到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9月又被要求補充資料,要內政部等單位說明本局工作環境及危險程度與刑事警察之差異,以避免刑警要求攀高效應;以及應避免危險因子,如以科技執法、充實安全防護裝備等改善。

徐國勇5日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報告指出,此案已於 9 月 21 日報送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審議中,他4日下午也親自帶著國道高速公路警察局長還有警政署長陳家欽等相關警察同仁前往人事行政總處,也得到正面回應,他接下來將帶著施能傑到現場做相關值勤了解,希望秉持改善執勤環境與設備的危險加給能加速定案。

▲▼爭取國道警察危險加給,立委張宏陸逼問人事總處人事長施能傑何時視察執勤情形。(圖/記者賴于榛攝)

▲立委張宏陸逼問施能傑何時視察國道。

只是視察時間施能傑原先指出要等到立法院預算審完為止,恐拖到1月份,立委們紛紛表達不滿,張宏陸就說,他都比人事總處還快去視察,並建議最好就是半夜去,要徐國勇、施能傑今天晚上11點就可以出發了,質疑難道施能傑徐國勇晚上都很忙嗎?強調做事就看積極不積極,「一件事情拖那麼久真的不對!」

徐國勇則說,他是希望越快越好,如果人事長明天有空檔,就明天去,假日也可以;施能傑則說,他晚上沒有活動,但是隔天早上要審預算,謝絕立委建議。
防撞工程車根本來不及

劉世芳也要求儘快視察,並說如果施能傑到夜間的國道視察穿上反光背心、拿著指揮棒應該很快就會把危險加給提升為兩倍;施能傑則笑回一定會這樣做。

▲▼國道警察出勤遭撞。(圖/資料畫面)

▲國道警察出勤遭撞。(圖/資料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