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封殺「中國製造2025」 福建晉華公司遭美下令制裁

▲福建晉華集成電路有限公司。(圖/福建晉華官網)

▲福建晉華集成電路有限公司。(圖/福建晉華官網)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美國封殺中企又一樁!繼中興通訊之後,美國政府以「危及國安」為由,下令美企出售相關技術、產品給予福建晉華集成電路有限公司,而該公司正是「中國製造2025」計畫企業。對此,陸媒分析認為,主因是福建晉華與美國儲存晶片巨頭美光科技官司持續延燒,最後釀成制裁

有關福建晉華遭封殺,美國政府於當地時間29日將中國福建晉華集成電路(積體電路)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禁止其使用美國技術,理由是該科技公司「危及國安」。

這是美國商務部繼4月對中興通訊實施禁售令以來,又一起針對中國科技企業的禁售。

▲▼ 天堂文件曝光,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也中鏢,被踢爆與俄羅斯總統普廷女婿有巨額生意往來。(圖/路透社)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圖/路透社)

新浪科技報導,福建晉華遭到美國政府處罰的直接原因是涉嫌竊取美國企業智慧財產權。而美方的禁售令將讓中國存儲晶片製造本地化受到重大挫折。

有關事發原因,報導指出,就在去年12月,美光科技在美國提告聯華電子與福建晉華,指控聯電試圖招攬台灣員工,勸誘美光前台灣員工竊取檔案。

詎料,福建晉華和聯華電子反在今年1月,在福建控告美光旗下美光半導體銷售(上海)與美光半導體(西安)等公司侵權。

聯華電子等大廠 60K搶徵人才

▲聯華電子。(圖/1111人力銀行)

雙方訴訟糾纏直到今年7月,福州市中級人民法院裁定美光子公司侵犯聯電專利權,立即停止銷售多項產品,美光不服上訴。

據福建晉華官網資料,該公司主要生產DRAM晶片,並擁有12吋晶圓生產線,目標是實現積體電路晶片國產化,也是是大陸「十三五」積體電路重大產能布局規劃中的重點企業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