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女「輪流懷孕」孕育同一個胚胎 生下奇蹟寶寶成全球首例

2女「輪流懷孕」孕育同一個胚胎 生下奇蹟寶寶成全球首例。(圖/翻攝自Ashleigh Coulter的臉書)

▲藉由最新技術,讓同志伴侶2人都能體驗到當媽媽的感覺。(圖/翻攝自Ashleigh Coulter的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女子布莉絲(Bliss Coulter)及艾希莉(Ashleigh Coulter)這對同志情侶,使用最新的人工受孕技術,竟然2人「輪流懷孕」一起生下了健康男嬰史戴森(Stetson),成為全球首對一同「孕育」小孩的情侶。

28歲的艾希莉與36歲的布莉絲在6年前相識,後來於2015年6月結婚,同性的她們也很想要擁有自己的孩子,後來在朋友介紹下與生育專家杜迪(Kathy Doody)博士會面,得知最新的人工受孕方法Effortless Reciprocal IVF可以讓2女都能「孕育」同一名小孩,便決定大膽嘗試。

這特殊的人工受孕方法為,先將布莉絲的卵子與精子一同放在名為INVOcell的膠囊中,之後再將INVOcell放入布莉絲子宮內,利用母體促成受精,5天後再將胚胎轉放至艾希莉子宮,由艾希莉的身體孕育嬰兒到出生,由於卵子是布莉絲的,這樣一來等於2人都有機會體驗到當孕婦的感覺。

艾希莉今年6月順利生下男嬰史戴森,目前已5個月身體十分健康。對於這個奇妙的生育過程,艾希莉說,「布莉森懷了他5天,我則是9個月,這個經驗對我們來說都非常特別,2個人都有機會參與其中。」未來有計畫用此方法再生個寶寶。

杜迪表示,Effortless Reciprocal IVF此方法因為用母體取代傳統孵化器,所以費用只有傳統人工受孕的一半,約只要花費8000美元(約台幣24萬元),而傳統方式費用可能高達3萬美元(約台幣92萬元),不但十分適合同性伴侶,對於一般夫婦來說也是更輕鬆的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