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才剛做大保養...普悠瑪主風泵異常 台鐵「現在正要採購」測試機台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普悠瑪6432次列車21日在蘇澳新馬站發生出軌意外,造成18死、215人輕重傷的悲劇。對於肇事原因,台鐵直指司機尤振仲關閉ATP以及超速,但問題根本是主風泵異常。根據台鐵局長鹿潔身日前指出,普悠瑪才剛做完一次6年的大保養,也就是4級保養,相關設備要更換,但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詢時卻發現,台鐵的主風泵測試機台竟是「現在正要採購」。

▲普悠瑪駕駛室。(圖/網友提供)

▲普悠瑪駕駛室。(圖/網友提供)

 

黃國昌24日於立法院指出,翻車意外發生後,鹿潔身稱普悠瑪號100年底上線營運,才剛做完一次6年的大保養(4級保養),但在場官員卻回應做的是3級保養,並說「他(鹿潔身)講怎樣不重要」,強調台鐵都有定期做保養。

黃國昌砲轟,6年該做的就是4級保養,而根據台鐵內部手冊,4級保養要更換相關設備,這次意外起因就是主風泵異常,「普悠瑪的主風泵測試機台在哪裡?」官員則表示,「現在正要採購」。

黃國昌質疑,台鐵一直跟大家說此次意外跟主風泵沒有關係,「是不是怕國人知道說,你們連這個主風泵的設備都沒有?這是在做什麼測試保養?」痛罵太離譜。

其他人也看了...

►  影/普悠瑪翻車前257句對話曝光! 司機「邊開邊修」43分鐘求救無解
►  影/9大疑點真相曝光!「ATP關閉沒通報」台鐵慘遭政院、工會打臉
►  
影/最近2次都沒毒品反應!普悠瑪駕駛「吸毒前科」 政院說明
►  
影/ATP最關鍵!交叉比對機器解讀、駕駛說法 事故原因29日出爐
►  
影/不會只辦到司機一人! 檢:18條人命「證據到哪就處理到哪」
►  
影/台鐵帶風向推給司機? 吳宏謀坦言:不成熟的判斷
►  
影/調度員「好好好」戳破台鐵3瞎扯 發車2小時後即報「動力有問題」
►  
影/台鐵局長鹿潔身請辭獲准 吳宏謀:自己去留由長官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