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降格巴勒斯坦代表團改稱「事務組」 併入以色列大使館

▲▼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14日正式搬遷至耶路撒冷(Jerusalem) 。(圖/路透社)

▲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14日示意圖 。(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今天調降駐巴勒斯坦主要外交代表團層級,將它併入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之下,以新單位「巴勒斯坦事務組」承接相關業務。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目前處理巴勒斯坦事務的總領事辦公室,將被美國駐耶路撒冷大使館中的新單位巴勒斯坦事務組(Palestinian Affairs Unit)取代。

蓬佩奧在聲明中表示,「我們在全球致力改善我方行動的效率與效益,這項決定便是受此推動,並不表示美國政策有所改變。」對於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可能的和平協議形式,美國依舊保持中立。

此舉將使得美國駐以色列大使佛里曼(David Friedman)成為與巴勒斯坦領導層溝通的主要代表。佛里曼因支持以色列在約旦河西岸(West Bank)屯墾,備受巴勒斯坦人批評。

這項改變隨即受到巴勒斯坦譴責。在美國總統川普將美國政策大幅轉向以色列的操作下,巴勒斯坦面臨一連串挫折。親以色列支持者則讚揚這項決定,並表示這證實美國承認整個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一部分。

巴勒斯坦領導層拒絕蓬佩奧的「效率說」。巴勒斯坦首席談判代表艾瑞卡(Saeb Erekat)表示,這項決定很大一部分是為取悅美國具意識形態的一方,他們將不惜把美國外交政策、國際體制地基打掉,只為獎勵以色列違法犯罪,「川普政府是問題的一部分,不是解決之道的一環。」

川普去年12月顛覆美國長久以來的政策,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促使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抵制川普政權。

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今年5月正式遷往耶路撒冷,使得加薩走廊爆發抗議衝突,60多名巴勒斯坦抗議民眾命喪以色列槍火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