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避震裝置竄改檢測數據硬闖關 晴空塔、醫院全中標!

日本東京晴空塔(圖/記者徐文彬攝)

▲光是東京晴空塔內就使用了225座未按照標準進行安全檢測的油壓緩衝器。(圖/記者徐文彬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油壓機廠商KYB涉嫌竄改旗下商品在免震、減震檢測中的數據,讓不符標準的違規油壓緩衝器闖關,販售出去。據悉,使用違規油壓緩衝器的建築物多達千棟,其中包括車站、政府單位、醫院,甚至連2020東京奧運會場也受害。油壓緩衝器主要是利用油的黏性來減少建築物的晃動程度,通常會裝設在建築物的牆或是地底,藉以達成防震效果。

綜合日媒報導,KYB爆出竄改檢測數據醜聞,各大承包商與不動產公司也人心惶惶,連忙確認其下建案與建築物是否有使用KYB的油壓緩衝器。雖然KYB與國土交通省強調在安全性上並無任何問題,但是回收並更換油壓緩衝器的工程則勢必要進行,屆時,住戶、辦公人士,甚至是營業場所的商家與顧客,必定會受到極大影響。

出問題的正是日本油壓機廠商KYB,KYB在油壓緩衝器檢測過程中發現,產品與顧客要求的樣式與國家安全基準不同,沒想到竟然竄改檢測數據,將不符合規定的商品出貨。影響範圍遍及全日本,各都道府縣建築物都裝設KYB的產品。

知名觀光景點東京晴空塔光是減震用的油壓緩衝器就架設了225座,此外,大阪通天閣也在2014年10月到2015年6月的整修工程中使用了4座由KYB製造的免震油壓緩衝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