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不告網友了 陳其邁決定只告韓國瑜粉絲頁小編及李榮貴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競選辦公室律師團昨召開記者會,要「韓國瑜的暗黑軍團踹共!」,且已經在網路上蒐集相關證據,針對這些散波不實消息的20名網友提出告訴。不過,競辦發言人、立委趙天麟16日說明,陳其邁最後決定不對網友提告,但要告系統性、集團性多次透過海外帳號及平台,來散佈不實訊息的人,包含「李榮貴」、韓國瑜粉絲團小編2人。

趙天麟中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陳其邁競辦尊重網路自由,但也希望選舉公平,不違法是最起碼的界線與要求,這次提告是針對系統性、集團性多次透過海外帳號及平台,來散佈不實訊息的人,包含「李榮貴」、韓國瑜粉絲團小編等。他說明,韓國瑜的粉絲團隊次張貼來自「李榮貴」的錯假訊息,例如放上一張陳菊與陳其邁的照片,指控兩人親信承攬300億的工程等,提告的目的就是要糾舉這種不法行為,不論IP是設在海外,或透過選舉粉絲團的平台都一樣。

不過,傳出「李榮貴」的IP是來自中國,趙天麟說,據目前了解,只能說李的IP是來自境外,但是不是中國還無法完全確認,但來自海外的攻擊非常多,次數也很頻繁,不能接受。

至於曾任執業律師的民進黨市議員林瑩蓉昨表示,已經對韓國瑜粉絲團小編、網友等20人,提出涉及《刑法》毀謗罪與違反《選罷法》告訴,趙天麟說,確實有針對較嚴重的網友進行蒐證,但陳其邁最後決定只告2人,不會告網友。他說明,競辦尊重言論自由,但提醒網友針對訊息要進行查證,對有疑問的訊息不要輕易轉發,以維護民主、選舉公平,也希望檢警盡速偵辦。

趙天麟也向韓國瑜喊話,批韓面對質疑只有3不原則:「不知道、不負責、不道歉」,希望這次韓能負責任的告訴大家,這些不是他做的,是義勇軍做的,這樣做不好,如果是粉絲團小編的作為,也要表達具體作法,「否則這對你多次宣稱要打光明選舉是背道而馳。」

▲▼立委趙天麟。(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趙天麟。(圖/記者屠惠剛攝)

其他人也看了...

✏️陳其邁嗆「韓國瑜的暗黑軍團踹共!」 律師團不排除對20名網友提告
✏️
陳其邁嗆「韓國瑜網軍踹共」 朱學恒酸:開啟大告人時代
✏️
陳其邁提告20名「暗黑軍團」 韓國瑜怒:我是打不還手的人?
✏️「外國粉絲」忽灌粉專狂洗讚 陳其邁:不樂見惡意攻擊
✏️
陳其邁喊告「暗黑軍團」 網友不信「親身實測」得到回應了
✏️
不告網友了 陳其邁決定只告韓國瑜粉絲頁小編及李榮貴
✏️
粉絲頁湧外國帳號按讚、洗愛心 陳其邁告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