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起赴歐要申請電子許可 外交部:防恐攻非針對台灣

▲▼歐盟訴技術轉讓不符規定 陸商務部:將依WTO程序處理。(圖/路透)

▲歐盟將更改簽證規定。(圖/路透)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歐盟為加強對申根地區(Schengen Zone)免簽證遊客的身分驗證,將於2021年落實電子旅行許可措施,對此,外交部13日說明,此舉為了打擊恐怖主義才仿照美國作法,不是針對台灣旅客,未來國人赴歐先上網填寫資料、繳交費用後,即可獲得許可。

外交部指出,歐盟為了打擊恐怖主義及保護歐洲邊界安全,仿照美國及澳洲作法,將自2021年起實施ETIAS電子許可措施(歐洲旅行資訊與授權系統),對所有原適用免申根簽證入境國家之旅客進行身分查核,此措施並非針對台灣旅客。而根據ETIAS官網,包含美國、日本、韓國、香港、澳洲、紐西蘭等都得申請。

新制實施後,未來國人赴申根國家前,須上網填寫有效的台灣護照、電子郵件及信用卡等資料,並繳交相關費用(7歐元,約新台幣250元)。ETIAS許可之有效期限為3年,停留期限仍以180天內在申根國家境內不能超過90天計算,大多數人可在申請後數分鐘內獲得許可,即可以免簽證待遇入境申根公約國。詳細申請方式將由歐洲經貿辦事處透過網站發布。

根據歐洲經貿辦事處指出,ETIAS並非簽證,而是旅行許可,免簽國家仍可不需申請簽證赴歐旅行,只是需先申請旅行許可而已,申請快速、便利,通常申請數分鐘內有95%以上的人都能得到正面回應,相關資訊可以參考歐盟網站:http://europa.eu/rapid/press-release_MEMO-18-4362_en.ht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