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台男在新加坡詐騙近4千萬遭逮 外交部申請探視中

▲▼新加坡旅遊-魚尾獅公園白天沿岸(圖/資料照片)林世文攝(離)

▲台男在新加坡詐騙遭逮。(圖/資料照)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又是詐騙!3名台灣男子涉嫌假冒中國官員詐騙,遭新加坡警方逮捕。警方指出,被害人總共被騙走新幣172萬元(約新台幣3868萬元)。外交部13日表示,已要求外館與星方密切聯繫,外館已申請探視,並將提供必要協助,以維護涉案人應有權益。

外交部說,新加坡警方昨通報我駐新加坡代表處,有3名台灣籍人士因涉嫌假冒中國官員詐騙星國民眾,已遭星國警方逮捕偵訊。此案目前仍在偵辦中。

外交部呼籲,國人切勿抱持僥倖心態赴海外從事任何不法行為,以免自毀個人前程,也損及國家形象。

根據媒體報導,新加坡警方11日接獲被害人報案,聲稱有自稱是中國警方的男子透過電話,指稱他涉及跨國詐騙案。這名被害人信以為真,依照指示先交付新幣92萬元,隔天再交出新幣80萬元。經警方調查,昨逮捕了3名20多歲的台灣男子,3人涉嫌不誠實收受贓物罪,將移送新加坡法院審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