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藍控擋台商資金救選舉 賴清德駁:歡迎回台灣投資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國民黨團16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指控蔡政府因為選情告急,便指揮公股銀行落實《洗錢防制法》,嚴格清查港澳台的商人資金流向,藍委指控此舉是「金融東廠」。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洗錢防制法》是呼應國際為了打擊恐怖組織、人口販賣、毒品犯罪等,不應分化為阻止台商回來。

藍委賴士葆表示,銀行收到政府來文要嚴格落實《洗錢防制法》,民進黨是怕台商的資金會流入國民黨,進而衝擊11月底選情;藍委曾銘宗也表示,最近接到很多個案的電話,抱怨最近對資金流量的審查異常嚴格。

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上午在立法院院會質詢時,要求政府表達態度。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洗錢防制法》通過後,當然就是執行,沒有什麼特別的針對性,媒體報導有些誇大,法案通過後當然就落實執行。

賴清德也說,台灣歡迎台商回國投資,也歡迎資金回到台灣,所以政府積極改善台灣環境,也正研擬新法讓海外資金可回流。他說明,《洗錢防制法》是國際為了打擊恐怖組織 人口販賣、毒品犯罪等的方式,台灣作為國際體系的一員一定要參與,若不參與的話,在國際上我們的金融、台商資金融資恐怕都會出現問題,不宜把台灣善盡國際義務的行為窄化、分化為阻止台商回來,「我覺得這是不對的」。

▲▼行政院長賴清德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