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停被搜出西瓜刀 男襲警遭壓制還嗆「警察打人」

▲警方查獲姚男深夜無故攜帶西瓜刀。(圖/桃園市保安警察大隊提供)

▲警方查獲姚男深夜無故攜帶西瓜刀。(圖/桃園市保安警察大隊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有詐欺毒品前科的姚姓男子12日深夜帶西瓜刀上街,因紅線違規停車引起員警注意上前勸導並盤查,姚男辯稱為切西瓜用,但仍有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之行為,過程中姚男情緒高漲失控並不斷向警方叫囂,警方為避免發生危險遂將其拉離車道,姚男竟徒手攻擊員警臉部高喊警察打人,員警上前壓制,造成1名員警右側肩膀挫傷,全案依妨害公務等相關罪嫌移請桃園地檢察署偵辦。

▲姚男不服取締高漲失控並不斷向警方叫囂。(圖/桃園市保安警察大隊提供)

▲姚男不服取締高漲失控並不斷向警方叫囂。(圖/桃園市保安警察大隊提供)

警方表示,桃園市政府警察局保安警察大隊警員陳金龍、邱元志、劉文楨及黃鐙誼等4員,於12日23時49分許在桃園市中壢區普騰街及榮安一街口執行巡邏勤務,發現ㄧ部自小客車紅線違停,員警遂上前勸導並盤查駕駛姚男(22歲)及副駕駛(18歲)張女,惟員警當場目視自小客車駕駛座與中央扶手處有一把太陽牌高級西瓜刀,因姚男無故持有該西瓜刀遂告知姚民疑有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之行為,應配合警方進行後續調查工作。

但盤查過程中,姚男情緒高漲失控並不斷向警方叫囂,並拒絕接受盤查向後閃避靠近車道,警方為避免發生危險遂將其拉離車道,惟姚男竟徒手攻擊員警臉部並高喊「警察打人」,員警於是上前壓制並告知其涉嫌妨害公務罪嫌;逮捕過程中並造成1名員警右側肩膀挫傷。

事後有民眾並PO上臉書「爆料公社」,指責員警執法過當濫用公權力,並強調只是搜到1把太陽牌西瓜刀卻慘遭上手銬送辦,感覺「被挖洞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