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旗版基隆港!她用手機做出「青天白日滿地紅」 網收藏:美哭了

記者徐溱謐/綜合報導

簡紫娟是一名攝影愛好者,到哪都喜歡用手機紀錄當下的美景。國慶當天,她在個人臉書上貼出一張基隆港的照片,利用手機拍照APP加上星芒的圖案,把基隆港的景色變成國旗的元素「青天」、「白日」和「滿地紅」,和網友一同歡慶國慶。照片曝光後,網友紛紛大讚太美了,還有不少人詢問是否能下載。

▲▼蔡正元擅用民眾攝影作品。(圖/網友簡紫娟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簡紫娟利用手機做出「國旗版的基隆港」。(圖/簡紫娟授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慶日當天,簡紫娟在臉書上分享了一張國旗版的基隆港,她利用手機修圖程式改造自己拍下的照片,把基隆港的藍天變成國旗上的「青天」,再疊加一顆有12道光芒的星,呼應國旗上「白日」的意象,右邊的港口和建築物則以漸層的方式染上晚霞般的紅色,成了國旗上的「滿地紅」。

照片展現了基隆港的人文風情,還結合了國旗的元素,讓許多網友大讚太美了,紛紛問她能不能下載收藏,「這張照片好漂亮,請問這張美照可以下載來當自己的封面跟手機桌面嗎」、「可否借分享」,對於這些要求她也來者不拒,大方分享自己的創作。

這張照片當時也被蔡正元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分享到自己的臉書,簡紫娟不滿地說,「我真的不明白你不知這是侵權嗎?還是認為我這小人物的作品談不上智慧權?」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她說,照片就是手機隨手拍,不是大作,很感謝有人喜歡,但不想跟政治連結。目前蔡正元已將盜圖照撤除。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