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貨輪撞毀基隆港橋式機 苦主代墊10億提民事求償

▲ 德貨輪撞毀基隆港橋式機 苦主代墊10億提民事求償。(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德貨輪撞毀基隆港橋式機,苦主代墊10億提民事求償。(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港首次發生貨船撞倒橋式機重大事故,2018年1月初德國籍「梅爾斯」貨櫃輪泊靠基隆港東碼頭時,不慎撞上「橋式起重機」,造成114個大小貨櫃壓毀,苦主聯興國際物流服份有限公司要求船東拿出13億元擔保函,但至今尚未賠償,聯興公司已倒貼10億,憤而向基隆地方法院提民事求償。

2018年1月9日晚間一艘1萬8300噸「梅爾斯」貨櫃輪,泊靠基隆港東11號碼頭,失控不慎撞上造價2億元的橋式起重機,當時現場人員近200人在等「梅爾斯」號貨櫃輪進來要作業,船直接把橋式機撞翻,幸僅1名理貨員受到輕傷。

苦主聯興國際物流服份有限公司,向船東提出要求出具13億元擔保函(LOU),船東同意了,但事發至今快一年,未獲分文理賠,聯興清理現場及壓毀大小貨櫃主,已先支付了10億元,造成財務壓力。民事訴訟在事發兩年內提出,聯興上周已向基隆地方法院提出訴訟,逼船東儘快出面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