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批陸人權掉頭轉向 陸外交部:自身有問題,無權對他國指手劃腳 

▲▼ 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            。(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美國副總統彭斯日前在講話中提及,中國近年來在自由和人權方面出現「掉頭轉向」,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2日於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國自身人權問題迭出,沒有權利對其他國家指手劃腳。

陸慷表示,中國政府一貫高度重視促進和保護人權,中國公民依法享有廣泛權利和自由,大家可以看到,改革開放40年來,人權事業取得了歷史性進步,中國減少了7億多貧困人口,為7.7億人提供就業。

他說,中國近8億網民通過各種互聯網平台對各級政府工作進行監督,各族人民中信仰各種宗教的公民近2億人,有38萬多教職人員,14萬多處依法登記的宗教活動場所,這些數據是中國人民享有權利和自由的真實寫照。

陸慷強調,「我們已多次說過,人權沒有最好,只有更好」,中國將繼續堅持走符合自身國情的人權發展道路,堅持在發展中促進和保護人權,促進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和公民與政治權利的協調發展。他說,同時我們必須指出,任何國家都沒有絕對和無邊界的人權自由,任何人在享受人權自由的同時必須遵守憲法和法律,不能打著人權自由的幌子為違法犯罪活動張目。

陸慷說,美國自身人權問題迭出,還退出了聯合國相關人權機構,沒有權利對其他國家指手劃腳,我們奉勸美方多反省反省自身存在的大量侵犯人權問題,而不是拿所謂人權問題做政治工具去干涉其他國家的內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