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彰化馬拉松季9大賽事開跑 賴清德鳴槍時臉怕怕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全台陷入路跑熱,彰化縣推出馬拉松季,10月21日起,每週將有一場馬拉松賽事,12日還特別北上到立法院宣傳,立法院長蘇嘉全、行政院長賴清德各自推派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教育部長葉俊榮參加,賴還嗆聲,「我有把握蔡副院長跑馬拉松絕對沒有葉俊榮部長行」。

全台瘋路跑,根據統計,2017年就有約999場馬拉松賽事,共有40、50萬人參加,彰化縣也舉辦為期3個月的馬拉松季,共有9場賽事,包含彰化139馬拉松、溪湖紅酒馬、社頭織足馬、員林獅子馬、二水跑水馬、米倉田中馬、鹿港馬、二林蕎麥馬、芬園米粉馬等。同時,出身彰化田中的歌手任賢齊也特別獻聲,為馬拉松季演唱主題曲「做打拼的人」。

蘇嘉全、賴清德上午也特別出席馬拉松季的宣傳記者會,兩人都特別大讚彰化縣長魏明谷的政績,強調彰化把地方特色跟運動結合,是非常好的行銷,助選氣氛濃厚。不過,蘇嘉全也笑說,立法院體力比較不好的,要加緊練習,這一季立院要由副院長蔡其昌帶隊,一起去跑馬拉松。

接下來致詞的賴清德則不甘示弱地說,蘇嘉全指示蔡其昌帶同仁參加,行政院也不能漏氣,「我們指派部長,我有把握蔡副院長跑馬拉松絕對沒有葉俊榮部長行,因為他平常有在跑,這剛好是葉部長為行政院爭光的時候了!」

被點名的葉俊榮也笑稱,馬拉松季是透過運動帶動地方產業的好活動,能強身,又能強國,他不曉得有沒有時間去跑,很怕辜負院長的期待,但作法上絕對支持。

有趣的是,蘇嘉全、賴清德、葉俊榮、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等人為活動起跑鳴槍,但僅有葉俊榮臉色不變,其餘幾人都露出害怕模樣,連賴清德的眉頭都難得整個皺起來,等鳴完槍後才又開懷大笑。

▲▼賴清德、蘇嘉全為彰化馬拉松季嗚槍。(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清德、蘇嘉全為彰化馬拉松季嗚槍。(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清德、蘇嘉全為彰化馬拉松季鳴槍。(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