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同意詹順貴請辭 劉建國:經濟重要 環境何嘗不重要?

▲環境保護署副署長詹順貴。(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環境保護署副署長詹順貴。(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對於行政院長賴清德8日「勉予同意」環境保護署副署長詹順貴請辭,民進黨立委劉建國受訪感嘆地說,台灣就是一個這麼小的國家,經濟發展重要,環境保護何嘗不重要?上位者要慎重,在這樣的衝突與矛盾的之下,希望不要讓下面的政務官遇到種種困難。

賴清德日前喊話,為滿足北部供電,觀塘案一定要於9月底前過關;上周他又喊話要用「觀塘換深澳」,更引發政界和環團一片譁然。詹順貴8日透過發出3000字辭職聲明表示,「環評制度的社會信任基礎受到嚴重傷害,離當初修法目標越來越遠,實有愧職守」。Kolas表示,行政院肯定詹順貴副署長兩年多來在工作崗位上的表現,為避免詹副署長再度面對同樣的壓力,勉予同意他的請辭。

對此,長期關注環境議題的民進黨立委劉建國受訪時感嘆,不管任何人執政,開發與環境保護基本上都一直處在衝突的過程。上位者要慎重,台灣就是一個這麼小的國家,經濟發展重要,環境保護何嘗不重要?在這樣的衝突與矛盾的之下,希望不要讓下面的政務官遇到種種困難。

劉建國強調,詹順貴的事情,就如同前促轉會主委黃煌雄請辭時提到的,「上台是責任、下台也是責任」。詹順貴請辭應該是試圖提醒執政者,要有更高的智慧解決問題。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則認為,政務官跟政府理念不符,該請辭就請辭。要有一百分的理念,但當政務官必須正、反都考量,絕對不是在學校教書,要有調和鼎鼐的能力。

張宏陸坦言,他從以前就覺得詹順貴做得不夠,有待加強;在心態上,既然是當副署長,決心要進入行政體性,在政策、理念上,都應該要調和。行政不可能每一件事情都是一百分,這裡不是寫論文的地方,而是解決問題的地方,跟個人能力相當程度的關聯。

至於新北市長朱立倫指出,「今用政治壓力走了一個詹順貴,可能未來還有10個、100個」,張宏陸則批,詹順貴請辭是一個個案,絕對不要從選舉角度去看這件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