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喊停止中電北送 綠委反批:改善空汙不是靠一張嘴

▲▼民進黨立委開記者會,反擊國民黨喊話停止中電北送        。(圖/記者歐昶廷攝)

▲民進黨立委開記者會,反擊國民黨喊話停止中電北送 。(圖/記者歐昶廷攝,下同)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有條件停建深澳電廠等議題持續延燒,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與同黨立委江啟臣、顏寬恆8日開記者會加碼要求停止中電北送,解決台中的燃煤問題。對此,民進黨團也召開記者會,反批台中火力發電廠是國民黨執政時期興建,現任台中市長林佳龍用實際數字改善空汙,「空汙改善不是靠一張嘴」。

對於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表態,有條件停建深澳電廠,盧秀燕與啟臣、顏寬恆召開「正視中電北送,解決台中空污困境」記者會。盧秀燕表示,她為北部民眾高興,但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中電已經超額北送,台中火力發電廠還要再增加2台天然氣機組,讓中部居民面臨健康風險危害,中火也該停止超額發電北送,讓中部居民受到平等的對待。

對此,民進黨中部立委隨即也開記者會反擊。立委何欣純表示,台中火力發電廠空汙的確好幾年了,但中火是國民黨前台中市長陳庚金計劃興建,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內任用煤量創新高;而國民黨過去20年從沒有關心台中的空汙,結果現在為了選舉操弄議題。

▲▼民進黨立委開記者會,反擊國民黨喊話停止中電北送        。(圖/記者歐昶廷攝)

何欣純進一步指出,中火必須要改善,從馬英九2013年就核定要改善空汙,但卻沒看到國民黨積極要求馬英九改善;等到蔡英文當選才嚴格要求,才高喊中火是民進黨害的。林佳龍管制生煤許可量,用實際的數字告訴大家,「應罵的是國民黨,不是積極改善的林佳龍」。

立委張廖萬堅拿出數據,指出林佳龍推動了86項防空汙作戰項目,在台中五個PM2.5測站統計中,林佳龍任內的2017年良好天數約是一千多天,還比2014年胡志強任內高。

立委林靜儀批評,2016年立院在開空汙協調會,結果國民黨一個人都沒有來參加;舉選到了,就突然覺得空汙很重要,還用核四來騙台灣人民說是乾淨能源,用假數據假說法恐嚇人民。

最後,立委黃國書則是抨擊,國民黨反空汙連署根本是一個假議題,反空汙公投內容危害到台灣供電系統,影響到產業需求經濟發展。國民黨透過公投,當成選舉的工具,沒有看到具體的作為,消費空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