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煌雄21日就透露辭意 曾向賴清德、陳菊說明

▲▼柯文哲,黃信介,吳碧珠,黃煌雄。(圖/記者莊喬迪攝)

▲黃煌雄。(資料照/記者莊喬迪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促轉會主委黃煌雄6日請辭獲准,投下政壇震撼彈,其實黃煌雄在張天欽事件後就已有辭意,並先後向行政院長賴清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表達辭意。

21日立法院開議,國民黨團因促轉會爭議,3度杯葛賴清德的施政報告,'當時黃煌雄就向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透露辭意,到了28日立法會仍空轉一天,賴清德中午到柯建銘辦公室吃午餐,黃煌雄就當面向賴清德表達辭意,賴清德雖積極慰留,但黃煌雄辭意堅定,之後便前往總統府向秘書長陳菊說明。

柯建銘、黃煌雄兩人交情深厚,柯建銘21日建議黃煌雄不要先進議場,擔心國民黨立委借題發揮,柯建銘還對黃煌雄說,如果有機會進入議場,也不要對國民黨的行為動怒,黃煌雄當天都在柯建銘辦公室等待會議開始,同時也向柯建銘透露辭意。

促轉會5日舉辦記者會,共1270名政治犯獲平反,繳出首張成績單,黃煌雄也宣布,接下來半年將有政治犯的有罪判決撤銷,總計達萬人,黃煌雄可能認為這是任務結束的時間點,隔日即發布請辭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