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las Yotaka打壓法扶又申請法扶?朱學恒酸:搶窮人的資源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舉行院會後記者會。(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被爆出,在擔任立委期間對屏東法扶律師陳采邑妨害名譽,申請法扶律師,「宅神」朱學恒6日在臉書酸說,「之前超挺她的各種覺青要不要出來說說話呀,搶你們窮人的法律資源耶?」對此,Kolas在晚間澄清,自己沒有凍結法扶預算,並強調不是為了跟原住民搶資源,而是要求法扶能提供真正能幫原住民的律師。

朱學恒揶揄,「也許不分區立委酒駕之後又同居又告人的變得很窮,所以要去搶免費的法律資源來告民眾啦,也許現在變成行政院發言人就比較有錢了吧。」

▲▼ kolas請原民會調查法扶台東分會律師及案件資料。(圖/翻攝陳采邑臉書)

▲陳采邑指出,kolas請原民會調查法扶台東分會律師及案件資料。(圖/翻攝陳采邑臉書)

陳采邑因質疑Kolas Yotaka與原民會主委「同居」而遭Kolas Yotaka控告,陳采邑說,Kolas Yotaka曾提案凍結法扶預算、以原民會名義函調她在法扶台東分會任職時之所有律師及案件資料,並申請法扶原民會專案的免費法扶律師,向她提告民事賠償50萬元。

▲▼陳采邑控訴,Kolas在107年4月23日向法扶台北分會申請原民會專案免費法扶律師,立委自己審預算,自己用預算。(圖/翻攝陳采邑臉書)

▲陳采邑指Kolas向法扶台北分會申請原民會專案免費法扶律師,「立委自己審預算,自己用預算。」(圖/翻攝陳采邑臉書)

陳采邑日前指出,時任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民進黨發言人的Kolas Yotaka,一腳踏入法扶台北分會申請對我民事賠償的法扶律師時,「一切變的很諷刺,怎麼立委從打壓法扶,變成申請法扶?」

▲▼ Kolas提案凍結法扶預算。(圖/翻攝陳采邑臉書)

▲ 陳采邑指出,Kolas提案凍結法扶預算。(圖/翻攝陳采邑臉書)

有媒體日前報導稱原住民律師陳采邑獲不起訴,對此,Kolas Yotaka也反擊,「這名律師,不是原住民」,自己未收到任何不起訴書,看到媒體報導才知道,北檢承辦書記官表示尚未發布新聞稿。無論如何,還是尊重檢方在刑事部分的決定,「就算有任何政治目的,我也不會說這是『假新聞』。言論自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