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黃煌雄請辭促轉會主委 羅智強:1124滅東廠民進黨才會收斂

▲▼ 促轉正義委員會_主委黃煌雄監督不周道歉致詞 。(圖/記者徐斌慎攝)

▲促轉會主委黃煌雄力保促轉會。(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主委黃煌雄辦公室6日突發出「從承擔到放下」請辭聲明。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院長賴清德已准辭,將啟動徵詢主委人選。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羅智強指出,黃煌雄為自己保了一點風骨,但還有「東廠八犬」、「廠公」,只有1124滅東廠、讓民進黨大敗,才能約束這些真正的政治打手。

黃煌雄在請辭聲明中表示,912張天欽事件風暴使促轉會蒙上難以承受的「東廠」污名,致新會期的立法院竟因而幾度開議不成,使本已崎嶇難行的轉型正義工程,雪上加霜,舉步維艱。為了解開朝野不必要的政治僵持,他決定主動辭去促轉會主委一職;行政院則表示,5日便收到黃煌雄的口頭請辭,Kolas Yotaka指出,黃煌雄在張天欽案便表達辭意,院長極力慰留,但黃煌雄辭意甚堅,最後院長勉為同意黃煌雄的口頭請辭,將啟動徵詢主委人選,「忍痛准辭」。

羅智強則嗆,黃煌雄請辭是為了讓自己保了一點風骨,但前副主委張天欽點示在立法院當側翼的「東廠八犬」,又民進黨從促轉會、中選會到監察院,四方跋扈、踐踏民主的「廠公」們呢?要約束這些真正的政治打手,「1124滅東廠」,只能靠手中的選票,讓民進黨大敗,「東廠公公們才會收斂警惕。」

▲▼羅智強出席台北市婦工姊妹團結誓師大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羅智強。(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