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黃煌雄請辭打亂布局 3專委將擇一代理促轉會主委

▲▼促轉會「0824非正式會議」調查說明記者會-葉虹靈,楊萃,彭仁郁。(圖/記者黃克翔攝)

▲促轉會三名專委葉虹靈、楊翠、彭仁郁有望代理主委。(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主委黃煌雄6日透過幕僚發出請辭聲明,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受訪時證實,黃煌雄在張天欽案便表達辭意,院長極力慰留,但黃煌雄辭意甚堅,最後院長勉為同意黃煌雄的口頭請辭,將啟動徵詢主委人選;在正副主委都請辭的情況下,避免促轉會鬧空城,副發言人丁允恭受訪時指出,院長將從現有的三名專委當中,請託其中一人暫時代理主委職務。

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因自稱「東廠」引發軒然大波,雖然他火速辭職下台,但風波不斷,日前針對副主委一職懸缺是否補人,民進黨團幹事長李俊俋曾說,若在這個時機點提名,會讓國民黨借題發揮,認為不宜現在討論新人選,可沒想到黃煌雄也早萌生辭意,至少兩度向賴清德請辭,最後獲准。

黃煌雄辦公室6日發出「從承擔到放下」請辭聲明全文,接著手機關機無法接通,行政院稍早證實賴清德5日便收到黃煌雄的口頭請辭,發言人Kolas Yotaka隨後表示,黃煌雄在張天欽案便表達辭意,院長極力慰留,但黃煌雄辭意甚堅,最後院長勉為同意黃煌雄的口頭請辭,將啟動徵詢主委人選。

原先打算先緩提名副主委,但正、副主委接連請辭,為了避免促轉會鬧空城,丁允恭受訪時指出,院長將從現有的三名專委當中,請託其中一人暫時代理主委職務,他指出轉型正義任務艱鉅,處理過程一定也會有有心人士的汙名化,但政府會持續努力,請大家持續支持轉型正義。

促轉會目前三名專任委員包括已經兼任發言人的楊翠,以及彭仁郁與葉虹靈;另有,兼任委員許雪姬、高天惠Eleng Tjaljimaraw、花亦芬、尤伯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