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換深澳左右為難 吳敦義批:蔡英文當總統前太輕忽能源政策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5日在立法院備詢時拋下震撼彈,針對深澳電廠議題,他首度鬆口表示,經濟部可盤點天然氣能源計畫,若能滿足供電,政院也可重新評估是否要停止興建深澳電廠。賴揆在深澳電廠攻防戰拋出震撼彈,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受訪時痛批,就是因為總統蔡英文在當選總統前太輕忽能源政策,才會落到今天左右為難的地步。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范綱儀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范綱儀攝)

迎戰新北市長選戰,深澳電廠蓋不蓋是關鍵議題,國民黨緊咬爭議猛攻,賴清德5日批評,此議題不但被政治化,還用假照片來做政治操作,非常不應該。賴清德指出,2025年的燃煤基礎會降到30%,如果觀塘天然氣第三接收站環評通過可以興建的話,經濟部要盤點天然氣發電的能源計畫,若能滿足供電,政院也可重新評估深澳電廠停止興建的可能性。

賴清德喊出「有條件」停建深澳燃煤電廠,藍營不買單。侯友宜陣營不領情,選辦發言人賴冠群怒轟,「賴院長的交換電廠的說法,證實整個民進黨完全是選舉算計,把新北市當成籌碼。」新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則表示,台灣的天空屬於所有台灣人,必須共同維護,反深澳議題不容許有任何交換條件。

吳敦義6日替侯友宜站台,提及賴清德的深澳電廠立場,他先是感嘆能源議題沒有那麼簡單,現在人民對深澳電廠反對聲音很大,顯示蔡英文在當選總統前太輕忽能源政策,沒有多方平衡,才對讓現在變得這麼困難。

吳敦義指出,北部電不夠會缺電,但要找新電廠也很難,希望賴清德好好跟蔡英文商量,要怎麼改變政策應該好好檢討,才不會淪落到今天左右為難的處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