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澳有條件喊卡?重話批賴揆 侯友宜怒問:選前不蓋、選後硬要蓋?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5日在立法院備詢時拋下震撼彈,針對深澳電廠議題,他首度鬆口表示,經濟部可盤點天然氣能源計畫,若能滿足供電,政院也可重新評估是否要停止興建深澳電廠。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不領情,他重話批賴清德是把新北市400萬市民權益當籌碼,怒問賴清德,「是不是選前不蓋、選後硬要蓋的伎倆?」

迎戰新北市長選戰,深澳電廠蓋不蓋是關鍵議題,國民黨緊咬爭議猛攻,賴清德5日批評,此議題不但被政治化,還用假照片來做政治操作,非常不應該。賴清德指出,2025年的燃煤基礎會降到30%,如果觀塘天然氣第三接收站環評通過可以興建的話,經濟部要盤點天然氣發電的能源計畫,若能滿足供電,政院也可重新評估深澳電廠停止興建的可能性。

對於賴清德稱「有條件」停蓋深澳電廠,侯友宜5日受訪時重話痛批,賴清德說深澳燃煤和桃園觀塘電廠可以作交換,他怒問賴揆,第一,新北市400萬市民的權益,你拿來當籌碼,你到底是要交換甚麼?是交易選票利益嗎?第二他要問賴院長,選前這個時間說這件事,不要忘了之前曾經信誓旦旦強調深澳一定要建,立場反覆,是否會選前說不蓋,選後硬要蓋?

深澳電廠議題「交換說」,侯友宜不滿指出,深澳沒有什麼要交換的條件,是一個立場,對環境、生態以及人民造成的傷害,一定要堅決反對深澳蓋燃煤電廠,他也向不分黨派的市議員喊話,「一起站出來反對蓋深澳燃煤電廠,守護市民權利是我們應盡的責任。」

針對蘇貞昌批要建也反對、不建也反對,侯友宜重申,自己只有一個立場,就是反對蓋深澳燃煤電廠,「對的事一定向前走,不對的事一定改正,從頭到尾我只有一句話,反對蓋深澳燃煤電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