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F-16V毒蛇戰機地面檢測 空軍:首批4架半年內交機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立法院3日邀請國防部部長嚴德發率國防部各單位主管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質詢。關於首批4架可否在半年內交機?空軍參謀長劉任遠說,半年內一定完成。第一批驗證沒有問題,後面F-16V也會按照這個模式驗證。

立法院3日邀請國防部部長嚴德發率國防部各單位主管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質詢。立委蔡適應詢問,海軍救難艦明年開始、巡邏艦第一批量產、巡防艦原艦籌建中、潛艦原艦籌建中,但驅逐艦目前卻是問號,台灣什麼時候才有自己的神盾級艦、驅逐艦?

海軍參謀長李宗孝表示,國艦國造的決心沒有改變,「但要先會走在開始跑」,海軍先推新一代巡防艦,也希望有要自己的紀德艦,自己的驅逐艦,「我個人也不喜歡別人使用二十年的船,零附件、維修等,用的非常痛苦」。

另外,關於首架F-16V毒蛇戰機何時交機?空軍參謀長劉任遠答詢時表示,目前已完成1架試飛,情況都是正常的,現進一步做地面檢測,按照計畫進度再走,預劃近期可交機。蔡適應追問首批4架可否在半年內交機?劉任遠說,半年內一定完成。第一批驗證沒有問題,後面F-16V也會按照這個模式驗證。

▲▼F-16V毒蛇戰機(圖/轉載自福爾摩沙軍事影像通訊社)

▲F-16V毒蛇戰機(圖/轉載自福爾摩沙軍事影像通訊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