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安倍新內閣名單正式啟用 皇居完成認證儀式

▲▼ 安倍晉三。(圖/路透社)

▲安倍晉三3連任日本首相。(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日發表新的內閣改組名單,黨高層以及內閣人員持續出爐,現已知副總理兼財務大臣的麻生太郎、官房長官菅義偉確定留任,此外,外務大臣河野太郎、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還有經濟財政擔當大臣茂木敏充也都留任,繼續效力。

16:45

安倍改組後的新內閣正式啟動,已於皇居宮殿完成閣僚認證儀式。

15:30

除了麻生太郎確定留任,外務大臣河野太郎、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經濟財政擔當大臣茂木敏充也都留任。國土交通大臣石井啟一則依照公明黨要求留任。

總數19名閣僚,第一次入閣的為12人,留任6人,曾任閣僚的僅有1人。

12:30

安倍當地時間上午11時30分出席內閣會議。他曾指出,為了開拓日本的未來,必須大膽接受困難的挑戰。

12:20

安倍確定將支持石破茂的山下貴司拔擢為法相,上午正式決定了自民黨的黨高層人事,下午則將改組第4屆內閣,此次共有12人首次入閣。

11:00

《共同社》報導,自民黨確定黨內4大人事,現任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擔任總務會長,前經濟再生大臣甘利明擔任黨選舉對策委員長,幹事長二階俊博與政務調查會長岸田文雄繼續留任。

《日本廣播協會》(NHK)報導,目前確定內閣有12人第一次入閣,等同於內閣出現大變動,除了麻生太郎、菅義偉、河野太郎、世耕弘成、茂木敏充與國土交通大臣石井啟一等6人,其他的人員將會有所替換。

一旦安倍正式公告內閣名單,新內閣成員將在2日晚間舉行確認儀式,正式成立。而民眾關注的焦點,則包括與安倍競選的前自民黨幹事長石破茂,好奇他會被安插在什麼職位。

此次有12人首次入選內閣,這是安倍2012年重新執政以來後最大的數字,他打算留下6位重要的部長,並替厚生勞動省帶來熟悉的面孔。安倍的新內閣預計在今日傍晚揭幕,並於皇居舉行儀式,他稍後將發布記者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