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掉蛋捲暖炸!小女孩童喊「終於等到你」 公車司機:幸福死了

▲▼小女孩送公車司機「碎掉蛋捲」。(圖/翻攝微信)

▲小女孩送上「碎掉蛋捲」,讓公車司機蔣師傅相當感動。(圖/翻攝微信)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大早就幸福滿滿!」在杭州擔任公車司機的蔣師傅,21日當天遇上了一名就讀小學一年級、不慎搭錯車的小女童,當下女童擔憂自己會因此遲到,急得哭了出來,蔣師傅見狀後不斷溫言安撫,還迅速將女童載到學校;事隔一周後,小女童再度搭上了蔣師傅的車,「叔叔,我終於等到你了!」並遞上了一包蛋捲當作謝禮,蔣師傅也感動不已,在微信中寫下「聽她講話的樣子,簡直幸福死了!」

蔣師傅回憶,21日當天他一如往常地開著275路公車穿梭在杭州城間,當天天空還飄著雨,待車行駛到市體育館站時,一名小女孩在奶奶的陪同下上了車,但祖孫倆才坐下沒多久,就發現搭錯了車;原本小女孩要乘坐8號公車,在吳山廣場站下車後再步行走到學校上課,但當天陰雨濛濛,小女孩一時沒看清楚公車號碼,心急上錯了車,急得哭了出來。

「我今天還要提早15分鐘到校幫老師收作業,如果遲到了要怎麼辦?」女孩眼眶泛淚,啜泣著向奶奶求救,一旁的蔣師傅聽到了祖孫倆的對話,立即溫言安撫,「小朋友,你別哭喔,叔叔肯定給你準時送到,你要相信叔叔!」

原來,雖然275號公車與8號公車路線不同,但終點站卻同樣都是「吳山廣場站」;當小女孩聽聞了司機叔叔的承諾後,雖然止住了哭泣,但仍一臉擔憂地望向車外,深怕自己遲到會遭老師責難,但當公車順利到站後,卻發現還比預定的時間足足提早了半小時。吳師傅說,由於小女孩下站後還要步行一段距離才會到學校,當天外面還下著雨,最後索性將小女孩載到更近的「吳山公交站」,小女孩為此感動不已,下車時還不斷向司機道謝,並說「叔叔,下禮拜我給你帶禮物!」

原本蔣師傅對女孩的童言童語也不放在心上,但28日清晨當車照慣例駛入體育館站時,卻看到了一張熟悉的笑臉。「叔叔,我終於等到你了!」小女孩上車後緊緊地拉著蔣師傅的手,眼裡還泛著淚光,接著從包包裡掏出一包海苔蛋捲,「叔叔,這禮物都在書包裡放了一星期了,有可能都碎了……。」奶奶也在一旁向蔣師傅說,「小丫頭每天早上出門都會問我,『要給叔叔的禮物帶上了嗎?』等了一個星期,今天終於等到你了!」

「你們知道小女孩和我說了什麼嗎?」蔣師傅說,小女孩除了送他蛋捲答謝外,還告訴他「叔叔,你是我自己交的第一個朋友!」蔣師傅見到小女孩純真、活潑的模樣,直呼「聽她講話的樣子,簡直幸福死了!叔叔也希望你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永遠開心、快樂幸福、茁壯成長,謝謝!」

這則溫暖的小故事在微博曝光後,網友也紛紛直呼「好暖心、好純真的心靈」、「太有愛了,眼淚掉下來」、「這世界並不像你想像的那麼好,可也沒那樣壞,日常生活中總有這樣美好的點滴讓人覺得活著還是值得的」、「這孩子家教多好,還有司機也是暖暖的」、「上次在杭州坐公車,手機沒網路,身上只有一張5塊錢,正打算投入付2塊錢的車費時,司機還對我擺擺手,說『算啦!請你坐車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