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美麗人生不「毒」行 南警婦幼隊幫幫您!

▲台南市警局婦幼警察隊表演「白雪公主怎麼了?!」創意反毒行動劇,宣導毒品防制。(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警局婦幼警察隊表演「白雪公主怎麼了?!」創意反毒行動劇,宣導毒品防制。(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107年「台南市無毒家園親子同樂探索營」於9月29日上午在安平區慈濟高中小學部盛大舉辦,活動結合衛生局、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市警局犯罪預防宣導團等各機關共同辦理。

活動以動態闖關型式呈現,與前來參加的親子面對面提供毒品最新資訊,從遊戲中認識及瞭解毒品的危害,並宣導24小時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請請你、幫幫我)。

台南市警局婦幼警察隊受邀於活動當日至現場表演「白雪公主怎麼了?!」創意反毒行動劇,由婦幼隊警務員潘品如,改編家喻戶曉的經典童話故事,並由自家隊員擔綱演出,搭配萬聖節將至,白雪公主也改走萬聖風。

故事大綱敘述單純善良的白雪公主有天至森林散步時,不小心中了神秘女巫婆的詭計,誤食陌生巫婆給的毒蘋果而陷入昏迷。因為巫婆將毒品摻雜在漂亮包裝的糖果餅乾裡面,甚至連白雪公主最喜歡的蘋果也是新興毒品所偽裝的,白雪公主受不了誘惑吃了一口,馬上就不支倒地。幸好這一切行為都被巡邏經過的警察看見了,警察刻不容緩的奔馳到現場拯救白雪公主。而壞心的巫婆因為提供毒品給未成年兒少,危害其身心健康,所以也被英勇的警察給逮捕,接受法律制裁。

近來因新興毒品變化迅速氾濫,不肖分子常將毒品偽裝成糖果餅乾的外貌,吸引小朋友們的注意,未成年兒少因心智發展尚未成熟,容易受到有心人士的拐騙,家長平時應該告誡孩子不可以隨便接受陌生人給的或是包裝怪異的食物飲料。如果提供毒品給未成年兒少,除了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還會觸犯「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91條規定:「供應毒品、非法供應管制藥品或其他有害身心健康之物質予兒童及少年者,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呼籲民眾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