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前領導人銅像拍照「手插口袋」 英演員遊北韓遭斥:不行!

▲▼北韓街景,平壤街景,平壤,北韓人民,北韓地鐵,平壤地鐵。(圖/路透社)

▲ 平壤萬壽台金日成、金正日銅像。(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不行、不行、不行!」英國喜劇演員帕林(Michael Palin)和劇組人員被北韓人士嚴厲警告3次,因為他在平壤萬壽台的前領導人金日成、金正日父子銅像前,以相當隨意、手插口袋的姿勢拍照。北韓人士隨即制止,並下令重新拍照。因為在最尊貴的金氏家族銅像前,只要稍有不敬,就可能被逮入獄或驅逐出境。帕林於是趕緊擺出謙遜的姿勢,雙手交握在身前拍照。

綜合英國媒體27日報導,超現實幽默表演團體蒙提·派森(Monty Python)出身的知名演員兼旅行家帕林,與北韓政府交涉長達2年後,終於得以在今年5月率領劇組前往北韓,停留約2周,拍攝旅行紀錄片《麥可‧帕林在北韓》(Michael Palin in North Korea)第二集,播出後在英國引起熱議,大獲好評。

▲▼北韓街景,平壤街景,平壤,北韓人民,北韓地鐵,平壤地鐵。(圖/路透社)

▲ 平壤地鐵站。(圖/路透社)

由記錄片中可見,每天清晨5點,平壤各處都會響起超大音量的北韓國民起床歌《思念的將軍大人,您在哪裡?》, 讓人完全無法睡懶覺。此外,各國國際機場通常相當嘈雜,平壤機場卻幾乎杳無人煙,因此又被稱為「幽靈機場」(ghost airport)。

當帕林前往平壤的小學參觀時,年幼的學生們大聲朗讀讚揚金氏家族的詩,讓他感受到平壤當局如何造神。有趣的是,在北韓,只要年齡達到70幾歲,就已經算是相當高齡的老人,而帕林剛好在北韓度過75歲生日,北韓人士也特地為他準備蛋糕。此外,帕林也入境隨俗,參加5月1日勞動節活動、跟著北韓人民跳舞。

紀錄片上映以前,帕林在倫敦舉辦記者會表示,一開始覺得北韓人像是沒有感情的機器人,和他們變得親近後便有所改觀。針對圍繞北韓的國際情勢,他則以「我是喜劇演員,不太清楚」為由迴避。然而,他也指出,北韓期望變化,但那些變化並不是人民所盼望的,而是統治者所追求的方向,因此令人憂心。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