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下一個上海浦東 虹橋商務區「長三角樞紐」吸台商搶進

▲▼虹橋區被定位為長三角城市的交通樞紐。(圖/取自上海城市發展規劃報告)

▲虹橋區被定位為長三角城市的交通樞紐。(圖/取自上海城市發展規劃報告)

記者陳政錄/上海報導

大陸發布長三角城市群發展總體規劃後,上海虹橋商務區被定位為城市群核心樞紐,加以被選為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所在地,被視為「下一個浦東新區」,房價七年來翻漲3倍,目前已吸引台資企業麗寶集團搶進投資商辦廣場,鎖定該區的總部經濟。

上海虹橋商務區位於上海西部,於長三角城市中心區,面積約86平方公里,緊鄰昆山,有上海虹橋機場、虹橋火車站等交通樞紐,按照官方發展規劃,未來將形成以長三角地區企業總部經濟為核心,高端商務商貿和現代物流為重點的產業格局。

▼上海虹橋商務區是長三角交通樞紐。(圖/記者陳政錄攝)

▲▼上海虹橋麗寶廣場。(圖/記者陳政錄攝)

▲▼上海虹橋麗寶廣場。(圖/記者陳政錄攝)

▲上海虹橋麗寶廣場旁是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會場。(圖/記者陳政錄攝)

另由於虹橋商務區,已被選定為今年底將登場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舉辦地,2011年以來,房價從每平方公尺2萬多元人民幣,成長至目前8到9萬人民幣。

在此之下,目前台資企業方面,已有麗寶集團在此斥資近300億台幣,耗時4年建成總面積7萬坪,其中辦公面積3萬坪、商業面積2萬坪的「麗寶廣場」,預計2019年5月正式開幕,並於今年10月15日正式對外招商,也盼能帶動台商的集聚效應。

▲▼上海虹橋麗寶廣場。(圖/麗寶提供)

麗寶(上海)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志鴻指出,虹橋樞紐受到當前大陸政策的重視,從交通配套到會展中心建設等,於上海未來發展的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且由於目前租金相較浦東陸家嘴、靜安等地為低,可減低台商進入上海的門檻。

麗寶指出,按目前簽約情形,麗寶廣場租金在每平方公尺1天5到6元人民幣左右,換算約為每坪月租2700元,相較周遭瑞安虹橋天地、萬科、龍湖等案已攀升至7到8元人民幣,具有相對的競爭力,看好近幾年月租將以每年5%左右的增幅上漲。

▲▼上海虹橋麗寶廣場。(圖/記者陳政錄攝)

▲上海虹橋麗寶廣場是當地唯一一個台資的大型商辦量體。(圖/記者陳政錄攝)

上海虹橋麗寶廣場坐落於虹橋商務核心區,距離虹橋高鐵站及機場500公尺,地下連通道連通三條地鐵線交會,目前已被年底將舉辦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列為「海外貿易中心」,屆時將有30多國,2000多名商務代表入駐。

麗寶指出,麗寶廣場將借鏡台北101的物業管理經驗,並以「生活愛上新中心」為主題,引進台、日系品牌首次進駐上海,打造「宴御九份」、「祕密花園」、「留忙塢」、「和風日麗」、「食色工坊」、「明日世界」以及「奇幻樂園」七大主題區。

▼麗寶集團26日在上海舉辦說明會。(圖/記者陳政錄攝)

▲▼上海虹橋麗寶廣場。(圖/記者陳政錄攝)

▲▼上海麗寶廣場。(圖/麗寶提供)

▲上海虹橋麗寶廣場內將打造各式主題區域。(圖/麗寶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