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蔡英文挺劉櫂豪發言惹議 台東網友:感受中央政治恐嚇

▲饒慶鈴競選服務處引用聯合信用卡中心的數據,表示因為陸客不來,中國銀聯卡消費金額大幅減少,其中台東縣刷卡幅度跌最慘。(圖/饒慶鈴辦公室提供)

饒慶鈴競選服務處引用聯合信用卡中心的數據,表示因為陸客不來,中國銀聯卡消費金額大幅減少,其中台東縣刷卡幅度跌最慘。(圖/饒慶鈴辦公室提供)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針對蔡英文總統24日到台東輔選座談,面對各領域代表的發言與提問,她竟回答「由她的學生劉櫂豪當縣長,才能讓中央和地方一起將問題一樣一樣來解決」。網友懷疑,是不是只有民進黨執政,蔡英文才願意正視台東人的困難? 

這樣的言論,在台東人的臉書社團「台東人大小事」、「就是愛台東」、「就是礙台東」等,引起無數台東網友們憤慨!台東網友們不僅感到來自中央的政治恐嚇,網友們也紛紛質疑,是否地方和中央屬不同政黨,就得不到地方的關愛?

對此,國民黨台東縣長參選人饒慶鈴競選服務處指出,很多地方問題,包括經濟、觀光等都是迫切必須解決的問題;但是問題最重要的還是中央施政的方向錯誤,才讓台東近來經濟狀況每況愈下。

饒競選服務處引用聯合信用卡中心的數據,表示因為陸客不來,中國銀聯卡消費金額大幅減少,銀聯卡在台灣刷卡消費的前四大縣市:台北市、高雄市、桃園市和台東縣,去年刷卡金額全數下滑,其中台東縣刷卡幅度跌最慘,跌幅近42.9%。這樣的數據還是去年的數據,若再統計上今年,更是慘不忍睹。

饒競選服務處更進一步提出縣府數據,在104年至105年五月,台東每月平均有近14萬的陸客湧入,但在105年6月至106年10月,平均每月陸客人數掉到5萬6千餘人;商家營業額在106年上半年較105年同期少了40.4億元。

儘管暑假都有國際熱氣球嘉年華苦撐場面,7年來創造近90億商機,但綜合各項數據還是顯示了蔡政府想藉他國觀光客填補陸客空缺的政策方向,就是以犧牲台灣觀光來換取她的意識形態執政。

最後,饒慶鈴競選服務處呼籲蔡總統莫再說百工百業挺改革了,這些言語在台東人聽來格外諷刺。我們的觀光誰來救?一定要中央和地方顏色對了才願意救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