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823水災 朴子市可採用空拍淹水範圍認定

▲▼ 朴子市可採用空拍淹水範圍認定。(圖/嘉義縣政府提供,下同)(圖/記者翁聖勳翻攝,下同)

▲▼ 朴子市可採用空拍淹水範圍認定。(圖/嘉義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翁聖勳/嘉義報導

有鑑於0823熱帶低壓水災淹水救助認定爭議不斷,嘉義縣長張花冠日前緊急向賴清德院長反應,行政院於21日召開研商會議,會中敲定淹水救助認定救助標準處理,採取以區塊或線性的街廓為單位等重大共識,特別是朴子市可採用空拍淹水範圍認定,但排除墊高戶與裝設防水閘門,也無需逐戶進行認定。

0823強降雨造成嘉義縣嚴重淹水災情,災後救助認定標準不一,不僅第一線公務同仁難為,受災戶更是怨聲載道。為儘速釐清爭議,縣長張花冠為民請命向行政院反映,21日由國發會主委陳美伶針對淹水救助爭議緊急召開會議,做出多項裁示。

▲▼ 朴子市可採用空拍淹水範圍認定。(圖/嘉義縣政府提供,下同)(圖/記者翁聖勳翻攝,下同)

由於嘉義縣淹水面積範圍最大,淹水時間也最久,救助將以區塊或線性的街廓為單位從寬認定以符合淹水救助之要件,特別是朴子市應簡化認定作業,可依據縣府提供空拍資料顯示,認定淹水50公分以上區域,但排除墊高戶與裝設防水閘門者,無需逐戶認定。

另依水災災害救助種類及標準,對於住屋淹水認定,如為獨楝透天房屋,且作為生活空間使用相關機能者,凡已淹水達五十公分以上之住戶,即符合本次救助標準,不必按樓層區隔認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