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拍就是25年!齊柏林「生前貢獻」網友淚噴 30萬張照片縱看台灣美

我們想讓你知道…他對台灣這片土地的愛真的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齊柏林。(圖/翻攝自臉書齊柏林的飛閱台灣)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一眨眼就是25年,已故導演齊柏林花了近半輩子的時間從事空拍工作,記錄下台灣之美。(圖/翻攝自臉書齊柏林的飛閱台灣、《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去(106)年6月,台灣史上最賣座紀錄片《看見台灣》同時獲頒金馬獎導演齊柏林在花蓮縣豐濱鄉執行空拍任務時,不幸墜機身亡,時隔一年多,隨著飛安會將在今(31)日召開「凌天航空B-31118飛航事故調查報告發布記者說明會」,向大眾公布當時的失事原因,不少民眾開始回想起他的生前貢獻,仍舊相當感嘆,如此優秀、一投入空拍就是25年、拍了超過30萬張台灣之美的人才,實在走的太突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國53年出生於台北的齊柏林,憑藉著一股對攝影的熱愛,77年開始擔任商業攝影助理及雜誌報導攝影師,79年甚至受到首任交通部國道新建工程局局長歐晉德賞識,投身空拍作業,負責在空中拍攝台灣各項大型工程之興建過程,尤其以公路建設居多,而這樣一拍就是25年,於直升機飛行攝影時間超過2500小時,累積30萬張以上的空拍照,等於把大半輩子的時間都奉獻於此,而且樂此不疲、從不喊累。

▲▼《看見台灣》齊柏林。(圖/衛視電影台)

▲齊柏林一生拍了30萬張以上的空拍照,看得出對這片土地的高度熱愛。(圖/衛視電影台)

在102年紀錄片《看見台灣》上映後,又把齊柏林推向事業的新高峰,該紀錄片除了創下台灣紀錄片史上最高票房(2億2千萬)外,更重要是帶起政府、社會和媒體對於台灣環保議題的高度重視與討論,只可惜在106年拍攝《看見台灣II》空中勘景途中發生意外,享年52歲。不過他曾出版的多本空中攝影作品《上天下地看家園》、《島嶼奏鳴曲》《從空中看台灣》等與多部紀錄片,將永遠留在世人心中。

「他真的是愛台灣,才義無反顧投入」齊柏林兒子這樣說,阿布電影公司總經理萬冠麗亦曾提及齊柏林不僅是「顧家、愛家、靦腆的高大男人」,更是「堅持讓大家看見台灣、了解台灣和疼惜台灣」的有心人,倘若當時沒有齊導的堅持,努力籌措經費拍攝專屬這片土地的紀錄片,就無法真正喚起環境保護的議題,包括讓人心痛的海洋垃圾問題和劣化中的海洋環境,而他的這份精神將不會隨著離世而消失,反而會在台灣人心中發酵,喚起守護土地的意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