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被變造「大阪辦事處死光也不辭」 謝長廷火大:根本逼人致死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駐日代表謝長廷(圖/記者季相儒攝)

▲駐日代表謝長廷(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我國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輕生,在國內掀起一陣檢討聲浪,外界認為「假新聞」亂傳可能是原因之一。對此,駐日代表謝長廷16日在臉書放上一張遭變造的「假新聞圖片」,呼籲大家不要再轉傳,製造假新聞的行為根本企圖逼人致死。

謝長廷表示,我是駐日代表的確應該承受較大的監督,對我抨擊或批評,不能説就是霸凌。不過,近日在網上流傳一張圖片,把謝長廷救災的新聞畫面下方的字幕變造,改成一句他完全沒說過的話「就算大阪辦事處都死光光了,我也不辭職」。

謝長廷認為「這種做法就是千刀萬剮,企圖逼人致死的違法行為。」他怒轟,假新聞亂帶風向,想引起大眾怒火,請大家不要轉傳假新聞或偽造文書的影像!

▲▼謝長廷怒轟假新聞。(圖/翻攝謝長廷臉書)

▲謝長廷怒轟假新聞。(圖/翻攝謝長廷臉書)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