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強嗆吳釗燮不敢!直接點名8個政治任命外交官

▲▼外交部長吳釗燮受訪致詞。(圖/記者莊喬迪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資料照/記者莊喬迪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外交部大阪辦事處長蘇啓誠輕生不治,掀起國內一波檢討外交聲浪,台大政治系教授、全國大學自主聯盟籌備會召集人蘇宏達16日凌晨開直播,直批我國外交文官體制有問題,要求外交部長吳釗燮公佈政治任命外交官名單。對此,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16日一早在臉書直接嗆吳釗燮不敢公佈名單,並「幫忙公佈」8位政治任命的外交官。

羅智強公佈8位由民進黨政府派出的政治任命的外交官,包括日本的謝長廷、德國的謝志偉、泰國的童振源、法國的吳志中、瑞士的黃偉峰、捷克的汪忠一、愛爾蘭的楊子葆、還有希臘的郭時南。

羅智強表示,這8位外交官「個個後台堅強、個個吃香喝辣!」另外還有沒公佈的美、日、歐盟、WTO及菲,印尼都可以派政務公使副代表,這部分還不及備載。

另外對於吳釗燮所說的「特命全權大使」是民主國家常態。羅智強指出,民進黨「大幅」增加特任大使人數,而且還覺得不夠分配,又修法把大館「公使」也改成特任,他請問吳釗燮,這就是所謂「民主國家常態」?

羅智強認為,如果要派特命全權大使,大使就要像個特任大使,就要有肩膀,為成敗扛起責任才對!但看看蔡英文特任的謝長廷,遇權必爭、遇責必推,有半分肩膀可言嗎?

▲▼羅智強點名8位政治任命外交官。(圖/翻攝羅智強臉書)

▲羅智強點名8位政治任命外交官。(圖/翻攝羅智強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