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殺了外交官」藍綠發言人互轟 國民黨:民進黨卸責讓人想吐

▲▼民進黨中常會邀請基隆市長林右昌專案報告,會後民進黨發言人何孟樺轉述會議內容。(圖/記者陶本和攝)

▲民進黨發言人何孟樺槓上洪孟楷。(資料照/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我國大阪辦事處長蘇啓誠14日自殺身亡,國內政界、媒體網路出現反省、檢討聲,也引發藍、綠發言人互轟。民進黨發言人何孟樺15日晚間表示,一位優秀的外交官因假新聞受到輿論壓力而輕生,大家都感到悲痛不捨,國民黨卻造口業、進行政治操作;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16日則表示,真相尚未釐清之前,執政的民進黨卻跳出來指責在野黨,這種推卸責任的嘴臉根本不配談人,「民進黨卸責的嘴臉令人全身起雞皮疙瘩噁心到想吐」。

日本日前遭颱風、強震接連襲擊,也讓我國遊客受困,但網友爆料打電話請駐大阪代表處介紹旅館,卻遭冷言相待,一時輿論沸騰,我國駐處飽受批評,最終蘇啓誠在14日自殺身亡,被指與網路輿論有關;案外案則是屏東縣長潘孟安9月初到日本,是由蘇啓誠到場接待,但照片和文稿近日卻從外交部官網「下架」,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則解釋,潘孟安訪日消息未「要求」撤,只是「建議」,並表示撤稿理由是尊重死者。

洪孟楷選擇在臉書上質疑屏東縣政府是施壓外交部將行程新聞下架,何孟樺則是在15日晚間表示,一位優秀的外交官因假新聞受到排山倒海的輿論壓力走向輕生的憾事,大家為此事感到悲痛不捨,國民黨卻繼續造口業,說出如此傷天害理的言論,進行政治操作,怒問國民黨人還有人性嗎?

▲▼國民黨說明819全代會主軸。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回擊何孟樺。(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對此,洪孟楷重申,蘇啓誠處長不幸的辭世,對於全國人民來說這是難以承受之痛,也都感到不捨及惋惜,但他強調,在了解真相及確認到底是上級長官給予一位優秀的外交人員什麼樣的壓力之前,執政的民進黨卻跳出來指責在野黨,這種推卸責任的嘴臉根本不配談人,「難道這就是蔡英文主席的道德標準?民進黨卸責的嘴臉讓人起雞皮疙瘩噁心到想吐」。

洪孟楷指出,整起事件先有颱風過後媒體報導「綠營人士表示這是駐大阪辦事處的責任」,又有謝長廷對媒體發言指責大阪辦事處該檢討,如今蘇處長辭世後更有屏東縣政府要求把行程下架,種種說法都與國民黨無關,他認為,蔡英文政府上任來一直有遇到事情就怪罪在野黨的習慣,但今天連一位優秀的外交同仁過世都還要硬拖在野黨,這種牽連在網路上或是輿論上早已完全無法被接受,而當初把責任推給部屬的駐日代表,才真正應該下台負責,「我們公開要求蔡英文總統向國人道歉並且指示徹底釐清蘇處長辭世的真相,為蘇處長的過世好好懺悔」。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