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遭扔墳場 官媒怒罵「混帳瑞典警」:世界警察中的人渣!

▲▼陸客被瑞典警方拖出酒店扔在路上。(圖/翻攝自央視新聞/同下)

▲陸客被瑞典警方拖出酒店扔在路上。(圖/翻攝自央視新聞/同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駐瑞典大使館14日發布安全警示公告,一起「遊客在瑞典被當地警察扔出旅舍」的消息隨後曝光,官媒今(15日)天發布報導指出,涉事者這種「扔老人進荒郊野外」的行為是「世界警察中的敗類、人中的渣滓」,並要求瑞典政府嚴懲,還受害者及社會一個交代。

▲▼陸客遭瑞典警方粗暴對待。(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當事人控訴瑞典警察毆打他的父母。(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當事人控訴瑞典警察毆打他的父母。

《環球時報》指出,瑞典是北歐的高福利國家,也是「人權調門」唱得最高的西方國家之一,實在難以置信瑞典的國家機器竟如此墮落。

根據報導,在去年「大陸依法處理香港書商桂敏海」時,瑞典一直拿這件事來攻擊北京侵犯人權,導致雙方關係緊張,反觀現在這件事情,「原來這個國家的警方就是這樣的素質,如此冷血、殘忍。瑞典政府從哪裡來的底氣教訓別國?它難道不該好好清理一下本國公務人員對人道主義精神的粗暴踐踏嗎?

關於這件事可能在瑞典會有不同的說法,《環時》表示,儘管細節敘述可能不同,但「老人被拖到街上、拋到荒涼墓地的最終事實」是不會變的,「這是一個發達國家的警察應有的執法表現嗎?那些警察看不出來兩位老人已經60好幾歲了嗎?他們就沒有一點最起碼的同情心嗎?」

該報導反嗆,「在瑞典指責的『不尊重人權』的中國,我們相信決不會有警察把兩位老人在凌晨時分,拋在偏僻郊外的墓地,置他們的人道主義幫助請求於不顧。我們甚至不知道這個世界上會有幾個國家裡的混帳警察能夠幹出這種事。瑞典警察,你們真讓中國人開眼了。

《環時》表示,瑞典警察的行為跟歐洲媒體宣揚「壞難民」形象一樣,「但我們相信,即使是絕大多數難民,也幹不出這樣對待老人並把他們拋在荒郊野外的缺德事來」,文末更痛批涉事警察是「世界警察中的敗類、人渣」。

另外,報導中也指出,這個事件有種族歧視的嫌疑,「他們為什麼面對亞洲人時會有如此獸性般的表現,他們對有些歐洲人也會這樣嗎?」

最後,《環時》要求瑞典政府和警方對涉事警察的惡行開展調查,對他們給予嚴厲處罰,「這不是一起普通的粗暴執法案,瑞典政府必須還曾先生全家一個公道,同時給中國社會一個交代。」

▲▼陸客遭瑞典警方粗暴對待。(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