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外媒臥底採訪 揭露愛國同心會拿大陸資金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中東《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近日推出一支紀錄短片,揭露中國除了以軍事、外交手段施壓外,也透過統派團體影響台灣民心。片中愛國同心會成員張秀葉坦言接受中國資金協助,愛國同心會會長周慶峻還透過認識的警察,要求交出支持台獨的警察名單,還警告「不要給我搞台獨,不然一樣算你的帳。」

《半島電視台》記者李成琳(Lynn Lee)透過臥底深入愛國同心會,張秀葉坦言,該會是透過一些支持北京的台商資助,「他賺到錢來支持,這是自己的(錢),管不了我」,而中國知道哪些企業支持統一,「盡量不會讓你虧損。」意指資金上仍有中國支持。

同時,片中還有周慶峻與一名疑似警察友人對話,周要求對方交出警察局內的台獨支持者名單,「我要做名冊」,他還說,自己是要警告警察,「不要給我搞台獨,不然一樣算你的帳。」

周慶峻還特別詢問臥底記者是否有「中國身分證」,並強調「我不相信台灣人,我只相信大陸人,因為大陸人,我們在大陸都有親人,你不會向外部人揭露我們在做什麼。如果你做了,對你沒傷害,但對你大陸親人有傷害。」

北檢日前已調查中華統一促進黨是否收受中國資金,但總裁張安樂強調,黨的資金是來自自己在中國的事業,不是來自北京政府或共產黨。

▼愛國同心會。(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保釣協會、愛國同心會等團體到日台交流協會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