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無前例! 匈牙利打擊難民 遭歐盟448票通過懲處

▲▼歐盟國以三分之二通過制裁匈牙利。(圖/路透)

▲歐盟國以三分之二票數通過制裁匈牙利。(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匈牙利近年頻頻打壓媒體和拒收難民,歐盟在12日決議要動用「第七條款」進行制裁,不過執行停權需要會員國一致同意,最後是否會成功懲處匈牙利仍有變數。

據外媒Kansas City Star報導,「青年民主聯盟」今年4月贏得匈牙利大選,他們提倡反難民、反歐盟,6月更通過了修正案,協助或鼓勵難民進入的人都會遭到判刑。

▲▼歐盟國以三分之二通過制裁匈牙利。(圖/路透)

▲匈牙利極力反對難民進入。

匈牙利2015年在南部邊境修建了大片鐵絲網,耗費了9億歐元(約台幣320億),就為了防止難民進入,還要求歐盟負擔一半費用,但遭到拒絕。

種種反對難民的舉動都與多國理念相違背,12日匈牙利被指控違反歐盟核心價值,以448票贊成、197票反對受到《里斯本條約》第7條款的懲處,最嚴重將會被暫停投票權,但傳出波蘭支持匈牙利的作法,屆時很有可能行使否決權,全力護航。

目前表決通過已將此案送交歐盟峰會討論,但由於史無前例,該如何及何時懲處匈牙利都有待商議。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